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府調查男團MIRROR演場會事故 低報9756公斤拘捕5人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3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3 12:36

香港男團MIRROR,七月份的紅館演場會發生螢幕掉落砸傷舞者的重大事故。港府調查報告出爐並逮捕5人,指出誇大繩索的安全係數,舞台重量虛報9700多公斤,以及沒有幫舞者購買勞保。

圖/翻攝自微博

 
帽T、墨鏡、口罩遮臉,香港警方一共拘捕5人,為男團MIRROR演唱會事故究責,包含承辦單位的業務總監、項目經理以及技術統籌,他們涉嫌欺詐跟容許物件由高處墜落。

男團MIRROR副隊長AnsonKong:「看到報告今天出時,我們有一點驚訝,原來數量差這麼遠,相信香港制度上未完全成熟,希望今次意外發生後,大家會關注這件事,令在場所有表演者,在做任何表演能獲更多保障。」

港府公佈20多頁的報告,指出斷裂的鋼索抗斷強度低於一般水準,而且為了盡快獲得演出許可,「升降裝置」未經工程師檢查,申請文件虛報重量,整體舞台裝置減重77%,低報大約9756公斤,導致安全係數減半釀成意外。

 
香港文旅局長楊潤雄:「大家都深感震驚,他們都認為是個別事件,並不代表整體業界的表演,我們會對涉事人士絕不姑息,一定會依法嚴懲處理。」

港府認為,紅館的租用單位、承辦單位,違反租用條款必須負責。

另外,受傷的舞者受聘於一家舞蹈公司,可能也會被起訴。

香港勞工局長孫玉菡:「我們都會根據《僱員補償條例》,向相關舞蹈公司,即舞蹈員的僱主採取行動,即是他無報工傷,也沒有為僱員購買勞工保險,《職安健條例》下,處所佔用人是要負責相關人員的安全。」

不過,主辦方回應有替所有演出者購買保險。以及香港演-藝協會發聲,擔心日後政府審查過嚴、矯枉過正,影響國際演出到香港的意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MIRROR#紅館#事故#調查#港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973

0.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