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檡文赴招待所「蒐情資」? 警署打臉:沒申請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8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8 20:23

警大校長陳檡文與特定人士進入招待所,之前說是要蒐集白狼情資,卻被警政署打臉,發現當初沒有任何申請文件,也不曾回報給直屬上司,但如果真的要面臨懲處,礙於警大校長和警政署是平行單位,恐怕得由內政部來做決定。

圖/TVBS

 
信義區這間招待所現在已經歇業,早就傳出會有警界高層出入還被稱為三線三會館,現在確定警大校長陳檡文就是其中之一,當初出席的除了林秉文,還有高利貸業者傳播妹和小弟,而他「蒐集情資」的說法被警政署打臉。

記者何冠毅:「他之前說是來打聽白狼的情資,但卻被黃國昌痛批根本是在說謊。」

前立委黃國昌在臉書發文痛批,根本是在侮辱人民智商,要求廉政署和監察院依法懲處依法糾彈,也提到陳檡文與黑道接觸卻根本沒有,長官事前核准事後報告的任何資料。

 
圖/TVBS

前立委黃國昌:「陳檡文他不僅嚴重違反警紀還公開說謊,請徐國勇部長展現基本擔當,不要因為陳檡文是自己的愛將,就繼續包庇下去大家看不下去。」

說的就是這張特定對象接觸交往申請表,警察如果因公需要和黑道或身分敏感的人士接觸,就得填寫並上報給直屬上司,如果是派出所員警由所長核准,偵查隊刑警則是和隊長報告,而時任警政委員的陳檡文直屬上司,是時任警政署長陳國恩。

警政署長黃明昭:「因為警大校長是屬於內政部,跟警政署是平行單位,我們會做一個調查以後,報給部來做一個決定。」

圖/TVBS

雖然能事後補件但5年了從未收到申請,如果真的要懲處,依法還是得由警政署政風室和督察室調查,但由於警大校長職位和署長同等,最後結果得由內政部長來核定,現在內部調查完成確定違規,到底要不要懲處遲遲沒下文,卡在哪恐怕大家都有疑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檡文#招待所#警政署長#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0948

0.2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