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新調查:大陸全球聲譽下滑 若武力入侵多國願意挺台灣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4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4 11:55
最新調查顯示,大陸的聲勢急遽下滑。(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最新調查顯示,大陸的聲勢急遽下滑。(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衛報》指出,根據「YouGov-Cambridge Globalism Project」調查,大陸的聲譽在過去4年內急遽下滑,特別是在西方國家。此外,若北京試圖武力攻台,全球大部分輿論支持對台灣提供某種形式的國際援助。
 
調查顯示,自2019年首次進行調查以來,大陸的全球地位快速下滑。在部分國家,認為大陸在全球發揮積極作用的受訪者比例下降了一半。過去4年內,波蘭受訪者對中國的好感度,從46%下降到24%,法國從36%下降到17%、德國從30%下降到13%、丹麥從32%下降到11%、義大利從41%下降到24%、英國從35%下降到11%、印度從44%下降到23%、美國從27%下降到18%。據報導,8成受訪者相信新冠疫情源自大陸,這多少影響各國民眾的負面情緒。部分國家甚至有4成民眾懷疑,新冠病毒是從實驗室創造、或源自於實驗室。

 
 
8成受訪者認為新冠疫情源自大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8月24日至9月22日期間進行的調查發現,對美國的正面意見出現明顯反彈,在2019年到2020年呈現下滑後攀升,並在過去2年中達到新高。美國的領導力明顯變得更受歡迎。舉例來說,德國有62%受訪者表示,更喜歡美國做為世界政治中最強大的力量,而不是大陸,比2019年的43%上升19個百分點。
 
在台灣問題上,包括英國(51%)、澳洲(62%)和美國(52%)在內,約一半的受訪國家認為,如果中國嘗試用武力併吞台灣,其他國家應該向台灣提供幫助。瑞典(55%)、丹麥(51%)以及非西方國家的印度(51%)、日本(55%)、肯亞(63%)和奈及利亞(60%)也有多數受訪者表示支持。在法國、德國、西班牙和波蘭,贊成幫助台灣的人(38%、43%、38%和40%),也多於不支持的人(22%、27%、22%和15%)。
 
多國指出,若大陸侵台希望國際能援助台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YouGov-Cambridge Globalism Project」的學術總監德瓦爾(Joel Rogers de Waal)指出,公眾意見反應出兩種情緒的結合,人們對大陸引發對抗的前景感到厭惡,同時也支持台灣進行防禦。他指出,受訪的非洲國家也凸顯出另一個重要趨勢,3個非洲國家顯示在大陸侵台時,對台灣的高度支持,但大部分的受訪者,仍對大陸在全球事務中的角色抱持積極看法。德瓦爾指出,公眾輿論並非是二元的,許多人能對保衛台灣秉持同情態度,同時對大陸在全球的強大力量保持贊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調查#中國大陸#美國#侵台#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6

0.1034

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