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里山林鐵4個月3起事故! 民眾爆料「事發後才改善」

攝影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9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9 13:37

阿里山森林鐵路一輛台車在7日下午,傳出煞車桿斷裂,車上2名人員跳車受傷,不過卻有民眾出面爆料,4個月以來,已經發生3起台車人員受傷事故,其中一件還導致大腿骨折,林鐵企業工會指控,台車沒有安全帶做防護,林管處則強調,已經積極做改善。

圖/TVBS

 
森林鐵路的台車,行進中到一半,左側平交道突然出現大貨車,趕快急煞,沒想到。

受傷工人:「啊!」

穿背心工人往前飛,滾到軌道上,慘遭台車輾過,左大腿骨折變形,這是發生在今年7月份阿里山林鐵的事故,沒想到4個月後,又傳出意外。

 
爆料民眾:「台車上沒有這種東西耶,沒有安全帶也沒有氣囊,台車其實是蠻不安全的工具。」

圖/TVBS

民眾出面爆料,指控11/7又再度發生類似事故,台車剎車桿原本有3根,其中1根卻斷裂,工人行駛到一半才發現,情急之下只好跳車,1人頭部撕裂傷另1人手臂擦傷,指控台車根本不安全,罔顧工安。

爆料民眾:「因為我們之前前面跟後面,還有駕駛座這邊,是沒有做欄杆,事故發生之後才加裝前後護欄。」

阿里山林鐵事故頻傳,光在7月連續兩天,1人跌落受傷1人大腿骨折,導致2名工人受傷,11月又發生跳車意外,4個月就有3起事故,主要是因為台車都是露天的,沒有安全帶也沒有車廂可防護。

圖/TVBS

阿里山林鐵管理處企業工會理事長王裕凱:「結果呢時代越進步,我們的設備越落後,請他們業管單位要去加強,可是他們給我們就是沒有經費。」

阿里山林鐵管理處副處長周恆凱:「有關同仁反應安全改善的措施,本處都有積極跟同仁,反應同仁現場同仁評估可能性。」

 
其實今年7月,林管處就被勞動部以「不符職安」開罰6萬,其中一起事故還造成員工和員工之間互告,林管處強調,會爭取前瞻基礎建設經費,加強車輛防護盡力改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阿里山#台車#爆料#事故#煞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873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