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牆內」看不到!胡錦濤疑被架離 外媒訪上海人:不知道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4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4 12:34

中共二十大落幕,外媒指出,胡錦濤疑似被離席的畫面,象徵「胡氏朝代」結束,所有人都要不露情緒地面對習近平治下的中國。不過俄羅斯總統普欽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紛紛送暖,向習近平發賀電。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700多名中共黨代表鼓掌歡迎習近平,氣氛彷彿二十大的慶功宴。在後方,有著坐輪椅也要參加的百歲元老。就是不見,從頭到尾沒出席的前總書記江澤民,跟疑似中途被請離席胡錦濤。

CNN北京分部總監Steven Jiang:「這是象徵性的一刻,移除前一代領導人胡錦濤的橋段,以及會場內所有人都面無表情,他們知道胡氏朝代結束了,在習近平統治下的中國,他們必須不流露情緒。」

多家外媒都分析指出,胡錦濤的離場,可能是習近平刻意秀權力的橋段,當時,中外媒體剛被放行進場,無從得知上一秒發生什麼事情,雖然,外媒全程轉播胡錦濤被請離開的畫面,但,中國大陸官媒,一秒都沒播出,新華社稱胡錦濤身體不適,也只出現在,被封鎖的推特英文帳號,也就是,中國大陸內部多數民眾根本不知道,前領導人被這樣對待!

 
上海市民:「我不知道這個事情,但我覺得這事情可能是說,確實也到了一定的年紀,可能說他生病呀,臨時身體不舒服呀。」

除了,中國大陸自己慶祝,俄羅斯總統普欽、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都發了賀電,祝賀習近平連任中共總書記。

另外,外媒也關注台灣如何應對。

CNN駐台資深國際特派員Will Ripley:「在台北這裡,他們圍繞著習近平的個性,塑造了自治民主國家的外交政策,並免使用會激怒習的言語,陸委會對他們的回應不是很強烈。」

習近平的長期執政,在國際輿論上,也成民主國家、非民主國家大不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共二十大#胡錦濤#習近平#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8

0.0859

0.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