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政治「最有權力」七人亮相 全「習家軍」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3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3 20:19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確定三連任,今天(23日)他率領平均年齡65歲的大陸七人執政團隊,和中外媒體見面!結果不僅都是習近平人馬,甚至連接班人都沒安排,學者分析,習近平五年後,依舊不會下台。

圖/TVBS

 
果然!習近平毫無懸念連任中共中央總書記,帶領中共新一屆政治局常委亮相。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剛才我們召開了,中共20屆一中全會,選舉產生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選舉我繼續擔任中共中央總書記。」

排在習近平後面的李強,上海封城民怨四起依舊無損仕途。

 
淡大兩岸關係研究中心主任張五岳:「排行老二的李強應該就是國務院總理,排行第三的趙樂際就是人大委員長,排行第四的王滬寧就是擔任政協主席。」

除了69歲的習近平,上一屆常委僅王滬寧和趙樂際留任,不只「七上八下」的年齡慣例被打破,李強、蔡奇、丁薛祥都是外界認定的習家軍,出身陝西的李希,也跟習近平有淵源。有學者直言,習近平的作法,就是「用人唯親」,也就是67歲以下留任,滿68歲須離任的潛規則。

圖/TVBS

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走過了預期性的十年,習近平邁向他的第三個任期,有媒體用「習近平王朝」,來形容他的威權不容挑戰,除此之外上千名的中外媒體,在歷經了強制性閉環隔離之後,只為了捕捉這歷史性的一刻。」

然而萬眾矚目的下一屆儲君在哪?沒看到,連胡錦濤欽點的接班人胡春華,23日本該是他的「登基大典」,現在連政治局委員都沒當上。

淡大大陸研究所所長張五岳:「基本上習近平在2027年,中共的21大應該不會交出,最高領導人總書記的職務,但他權力集中程度跟意志的貫徹程度,形式上已經超過毛澤東也超過鄧小平。」

圖/TVBS

不設潛在接班人,固然讓習近平好做事,但學者也警告,這會讓中共下一次的權力更迭,鬥爭更激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習近平#北京#兩岸#上海#胡錦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772

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