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救鄱陽湖江豚缺糧危機 陸官員「送外賣」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7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7 22:30

江西鄱陽湖,是大陸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江豚主要棲息地。但受到高溫乾旱的影響,鄱陽湖魚類繁殖量大減,影響江豚生存,近來官方緊急向鄱陽湖江豚「送外賣」,投放3千公斤的魚,確保江豚有足夠的食物。

圖/翻攝自微博

 
江西鄱陽湖邊,數10人合力,拉起網子,把好幾輛貨車的魚,投放到湖中,這個官方號召的行動,目的是要搶救大陸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江豚。

江西水生生物保護救助中心負責人花麒:「調查結果顯示,(江豚餌料魚)就下降到了六噸左右,就先保障這個江豚的餌料來源,我們戲稱為,給江豚送外賣的一個活動,作為一個應急投餌。」

江豚會缺糧,是因為主要棲息地鄱陽湖,受到高溫乾旱影響,水位從七月開始持續下降,還創下歷史新低,導致魚類繁殖量大減,10月都還有民眾看見,大量的魚擱淺在岸邊。

 
大陸民眾:「昨天發現的小水坑,今天來的話水就已經很少了,魚不把牠弄走,就全部死掉了呀。」

雖然近期江西開始下雨,加上三峽水庫補水,鄱陽湖水位止跌回升,但中長期來看,還是呈現下降趨勢,就怕江豚沒魚吃,大陸官方,緊急向鄱陽湖投放3千公斤的魚。

江西水生生物保護救助中心負責人花麒現在水位的情況相對於,十月份的最低水位來講,有所回升,所以我們現在就暫時沒有啟動這個人工捕撈和遷地保護的應急預案。」

鄱陽湖的旱情,會不會導致,江豚得強制搬家,大陸官方,已經在鄱陽湖周邊,架設監測設備,觀察江豚活動,和魚類數量變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高溫#旱情#鄱陽湖#江豚#乾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951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