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大倒數!防疫維安雙升級 巴士司機手環監控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6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6 20:27

中共20大倒數,大陸首都北京維安與防疫雙雙升級。官方下令,進京郵件、快遞都得經過「二次安檢」。而在清零政策下,北京的防疫壓力更大,回京人員除了要「落地篩檢」外,也被要求7天內不能聚餐。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媒體:「為了保證行車安全,北京公交集團以高速路,跨省運營駕駛員為重點,配發多體情緒感知設備1800套。」

就在中共20大登場前夕,官方要求北京長途巴士司機,都得配戴能監測體溫、心律、血壓、和情緒狀況數據的電子設備,對此北京,京師律師事務所主任質疑,官方有必要「蒐集這麼多的個資嗎」?

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北京已經正式進入20大期間,所有的維安都升級,防疫管控也加碼,包括進北京的郵件快遞,都必須二次安檢。」

 
為了確保20大,順利舉辦,北京除了增加天安門廣場便衣對進北京郵件、快遞「二次安檢」外進返京人員,7天內也不能聚餐聚會外媒報導,最近天安門附近的居民反映,陸續有公安上門,查驗住戶身分,前門地鐵站部分出入口,也已經封閉。

大陸央視新聞:「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黨的20大代表選舉工作,已經順利完成。」

大會碰上疫情,管控只能更謹慎,避免重演校園群聚感染大爆發,包括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等多所大專院校,宣布將大陸十一國慶假期,從7天縮短到3天,鼓勵學生在校休息、不要返鄉。

對於大陸防疫政策,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最新評論寫到香港,已經宣布取消入境隔離,大陸抗疫的確付出經濟代價,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對反覆「靜態管理」感覺受不了。

距離中共20大只剩半個多月時間,卻又遇上了大陸十一的七天長假,北京這場清零政策下的防疫戰,有不能輸的壓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共#防疫#維安#升級#二次安檢#監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905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