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圳多家銀行凍結帳戶存戶驚慌 官方:查網路詐騙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3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3 13:25

大陸深圳許多民眾發現銀行帳戶被凍結,無法領錢。結果銀行解釋,是配合公安查電信詐騙,才執行暫時的「斷卡」行動。但還是引起民眾恐慌擠爆銀行。另外在河南有大批民眾不滿買到爛尾樓,走上街頭集體下跪。

圖/翻攝自观察者网 微博

 
河南洛陽民眾:「政府做主還我房子。」

數10名河南洛陽民眾,大白天跪在政府部門前抗議,因為他們砸大錢買房子,但建商收了錢,房子卻蓋一半就落跑,民眾指控建商涉嫌,欺詐客戶,還有涉嫌「挪用監管資金」,要政府出面幫幫忙。

河南洛陽民眾:「還我房子(還我房子)。」

 
大陸近年,嚴打建商過度借貸,導致各地紛紛出現爛尾樓,這些洛陽民眾表示,為了買房,把幾輩人存的錢都投進去,現在眼看房子沒有了,還要背幾10年的債,實在忍無可忍,同樣為了維權,深圳多間銀行,湧現人潮。

TVB主播:「深圳近日有市民的銀行帳戶被凍結,沒辦法提取款項或轉帳,多間銀行大排長龍。」

陸媒紅星新聞報導,在深圳除了中國銀行外,還有建設銀行、農業銀行的用戶都發現帳戶被凍結,微信不能領錢、支付寶也無法轉帳,大批民眾慌張跑去銀行了解狀況,有人排了一小時都還進不了銀行大門。

東方衛視主持人于飛:「辦一張新卡很難,需要提供很多材料才能證明自己不是犯罪分子,本來是打擊違法犯罪行為的好政策,但總有儲戶被誤傷,這背後是不是有一刀切的嫌疑。」

儘管有深圳銀行人員表示,民眾銀行部分功能不能使用,是因為銀行配合公安部門,防範網路電信詐騙,所實施的「斷卡」行動,但有學者評論,從民眾著急跑去銀行,還傳出抗議事件可以感受到,大陸民眾對銀行風險控管,並沒有充足的信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詐騙#網路#買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901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