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現新Omicron變異株序列 四川成都全市管控7天

責任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8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8 17:35
中國四川成都爆發新一波COVID-19疫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四川成都爆發新一波COVID-19疫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四川成都爆發新一波COVID-19疫情,市內發現的Omicron BA.2.12.1變異株(即BG.2進化分支)在中國未發現同源序列,目前病毒來源不明。成都全市今天起管控7天,民眾非必要不離市。

央視網報導,四川省成都市政府新聞辦17日召開新聞記者會,通報成都本土疫情累計有14例病例,迄今除首發病例外,其他病例都是密切接觸者或同時空曝露的人,傳播鏈條清晰,處於一個早期感染狀態。

 

據健康四川官微的微信公眾號通報,成都本輪疫情經病毒基因測序屬Omicron BA.2.12.1變異株,在中國國內本土疫情數據庫中未發現同源序列,在全球數據庫中查找病毒基因組,差異最小為德國5月份上傳的病毒序列。流行病學調查尚未發現病毒感染來源。

通報指出,Omicron BA.2.12.1變異株傳播力強,研究顯示傳播速度是BA.2的1.2倍。

成都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18日發出通告指出,15日以來發生新一輪本土疫情,為進一步加強防控,全市酒吧、KTV、健身房等密閉娛樂場所及各類公共文體活動場所暫停營業。
 

通告又指,民眾非必要不離市,需離市民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市內暫不舉辦大型會議,各類校外培訓機構暫停線下培訓,宗教活動暫停,餐飲單位不承接宴席活動,各類診所禁止接診發燒病人。

通告提到,有關措施自18日下午5時起實施,暫定實施7天。(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四川#成都#COVID-19#Omicron BA.2.12.1#變異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91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