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七一同慶? 港人:無情感6/30直接跳7/2過日子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30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30 22:02

明天(7/1)就是七一香港回歸25周年的日子,大陸和香港媒體報導,香港四處張貼回歸標語,甚至動用大量人力物力,歡迎習近平訪港。在台灣的香港人認為,很多人選擇在這一天出遊,甚至直接忽略掉七一這一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Andy90後的他是一家香港餐廳老闆,又是櫃台又是後廚還要兼當服務生,來台灣三年因為租金成本較香港低,讓他有機會在台灣「追夢」。

茶餐廳老闆Andy:「香港大馬路那麼寬,行人道那麼寬,這個面積,(租金)可能10到20萬港幣,(租金差距)10倍至少。」

7月1日香港回歸25周年,他說很多香港人選擇直接忽略掉這一天!

 
茶餐廳老闆Andy:「平常日常就好了,沒有覺得現在是什麼日子,可能6/30就跳到7/2。」

餐廳牆上是一名同樣在台的港人Alice,她畫的香港100件事,

在台香港人Alice:「這個是香港的驕傲,剛剛拿奧運的冠軍,香港其實真的有好多,我們很愛很驕傲的東西,所以我把他畫下去。」

忙完餐廳,Andy又到社區關懷協會捐快篩劑,這是他感謝台灣的一種回饋方式,想起還在香港的父母,因為要照顧奶奶無法離開,感觸良多。

茶餐廳老闆Andy:「現在香港是不能聊不敢聊,(過去)可能運動的時候,你去飲茶大家都會討論(政治),現在大家都不敢,你不知道有(身邊)什麼人士,大家都不講大家都沉默變乖了,在香港不能離開的,乖乖的求安穩。」

身為在台香港人,他覺得大家不用帶著憐憫的眼光,而他也會繼續當一名,香港精神和文化的傳承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習近平#七一#香港回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8

0.1355

0.3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