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歲妹染白血病⋯10歲哥「挖出零用錢給爸爸」:要救妹妹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0 2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0 23:41
大陸河南一名5歲女童日前出現不明瘀青就醫檢查後發現罹患白血病。(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陸河南一名5歲女童日前出現不明瘀青就醫檢查後發現罹患白血病。(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有這樣的哥哥真好!大陸河南一對小兄妹,其中5歲妹妹日前被檢查出罹患白血病,由於治療這種病,勢必要花費不少錢,而且療程十分漫長。沒想到10歲哥哥聽到妹妹生病後,竟然就把自己這些年來存下的零用錢,全部都交給爸爸,希望能支援妹妹的醫藥費,減輕家人負擔。消息一出,大讚哥哥是個超級暖男,也希望妹妹可以治好這個病。
 
根據陸媒《鳳凰網》報導,最近這則新聞在微博引發廣泛討論,至今已經吸引將近400萬名網友關注和討論。據了解,這起事件發生在河南鄭州,這家人的5歲女兒「瑤瑤」,前陣子腿部莫名出現瘀青,一開始以為是跌倒受傷導致,但遲遲未見痊癒,家人覺得不對勁,隨即將她送醫檢查。

 

10歲哥哥得知妹妹生病後拿出自己存下的零用錢要給妹妹治病。(圖/翻攝自鳳凰網)

更多新聞:上班時間偷懶打麻將被抓包 3水電工圍毆主管肋骨骨折
 
就在上個月,醫院檢查出瑤瑤出現白血症,隨即安排治療至今。10歲的哥哥得知後,似乎明白了這個病的嚴重性,於是就拿了一個罐子給父親,表示這裡面是他所有的零用錢,希望這些錢可以拿來當作妹妹醫藥費,希望妹妹可以早日康復和回家。
 
 
哥哥把所有的錢都交給了爸爸。(圖/翻攝自鳳凰網)

更多新聞:願意免費加班嗎?面試官出考題 新鮮人機智回答獲錄取

哥哥說,「這裡面存了大約700多元(約3103元新台幣),這是他所有的壓歲錢和零用錢存下來的。儘管有些捨不得,但就是要給妹妹花,所以就拿出來了」。父親則說,目前女兒狀況逐漸穩定,不過院方表示,之後還有10個療程。
 
為了幫瑤瑤治病,前後已經花費10幾萬醫藥費(約44.3萬元新台幣),家裡已經快撐不下去。對此當地紅十字呼籲,希望善心人士可以幫忙捐款,幫助瑤瑤一家人度過難關,讓她身體早日康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鳳凰網#白血病#瘀青#壓歲錢#零用錢#醫藥費#暖男#生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6

0.2422

0.4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