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嘩土石流來了! 陸倉庫、商店遭沖毀瞬間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4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4 20:26

大陸許多省分仍舊有豪大雨,福建的雨量不僅破歷史同期的紀錄,還超過歷史同期的1到2倍,各省災情不斷,廣西一處監視器,拍攝到大雨造成的土石流,瞬間沖破商店的驚悚畫面。

圖/翻攝自微博

 
土石流沖破多間倉庫和商店蔓延到馬路上,形成一條泥石流,夾雜電線桿被推倒後產生的火光,幸好人員早已撤離。

廣西河池政府官員:「降雨是特別大的超過以前了,所以我們就考慮到,地質災害隱患點周圍的群眾,我們都會讓他撤離。」

這是廣西河池發生的災情,事後消防和官兵開始清路面的碎石和泥土。

 
救援人員:「拉,沒事走過去,你手上要拉,走走,拉拉拉拉。」

福建龍岩警消用繩索,救出6名被暴漲的河水困住的村民,馬路上到處是滾滾泥水,從山壁傾瀉而下 ,福建局部地區的降雨量,高達600到700毫米,救援人員幫民眾,從齊腰的洪水中脫困。

大陸央視新聞:「(福建)大部分地區累積雨量,超過歷史同期1到2倍,九條河流將發生超警以上洪水,超警幅度0.5到2.0米。」

鏡頭轉到河北保定,大雨導致橋洞積水,車輛強行通過結果連人帶車一起受困,駕駛站在門邊等待救援,水要是再深就得爬到車頂了,救援人員划著橡皮艇,將駕駛帶到安全處。

江西贛州金龍鎮副鎮長傅志祥:「損失比較嚴重,農作物受災上百畝,倒塌房屋一棟兩間,塌方19處,現在目前轉移群眾有90逾人。」

至於江西水庫水位迅速上漲,水位早已越過溢洪道,把村莊道路淹沒,未來幾天持續降雨,加上上游來水,因此大陸多地的水位仍會繼續上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豪雨#福建#廣西#災情#土石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1097

0.2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