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食神》取景地珍寶海鮮舫 正式告別香港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4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4 20:31

有46年歷史的香港珍寶海鮮舫,2020年因疫情停業至今,牌照本月到期,母公司決定將海鮮舫,移離香港。其實港府兩年前,曾提出新方案,業主甚至同意無償捐給海洋公園,還有香港議員建議,化身電影場景,遺憾的是,最終都未能成事。

圖/翻攝自微博

 
CNN記者從高處,拍攝停業兩年的香港珍寶海鮮舫被拖離港口的過程,一旁兩艘拖船領航下,海鮮舫緩緩移離香港避風塘,另外兩艘護航船協助固定船身。

水警也在附近戒備,之前翻覆的廚房船,仍呈現90度傾倒尚未浮正,有市民特地去「打卡」留念,還有人用畫筆記錄這歷史時刻。

香港民眾吳先生:「朋友子女在上面結婚,我以前經常在上面用膳喝茶,我們看著它來現時看著它走,我相信它不會再回來,這件事物已失落了。」

 
提起珍寶海鮮舫不少人都會想起,經典港片「食神」,珍寶海鮮舫離開香港,當年參演及統籌電影的電影製作人田啟文相當感慨。

香港資深電影製作人田啟文:「結局就拍了一個星期,因為它白天還在營業,導致我們是夜晚去拍攝,有些局部位置,我們是借用相鄰的太白海鮮舫來拍攝。」

1976年正式開業時,當時是世上最大的海上食府,英國女王都曾是座上賓。

40多年歷史的珍寶海鮮舫,牌照本月到期,始終沒有放棄在找尋買方轉手,但最終沒有投資方出現,目前只知道會拖到合適的停泊處,具體地點母公司拒絕透露,半世紀的繁華正式落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食神#告別#香港#海鮮#珍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1060

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