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風暴中奇景! 喜馬拉雅山區出現「紅色精靈」閃電


發佈時間:2022/05/26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6 14:37

大陸許多地方因為暴雨出現災情,福建有道路和民宅被淹沒,居民受困,救難隊冒險涉水搶救,另外有攝影師在喜馬拉雅山區拍到風暴中的奇景,罕見的紅色精靈閃電。

圖/翻攝自微博

 
這是大陸的天文攝影師,在喜馬拉雅山區拍到的奇景,紅色像環狀水母形態的閃電,在空中以三十分之一秒的時間出現,位置難以預測,攝影師帶了四台相機拍下這瞬間美景。

攝影師安久:「我就把每一台相機,都佈好機位,然後從廣角到長焦,我都佈好當時只想記錄下來,那個『紅色精靈』,我們肉眼是可以看到的,它的強度是非常大的,它的母體應該是在孟加拉國的上方,說是當時是有四個風暴合併成了一個,就是一個非常大的風暴。」

攝影師說她在5月20日凌晨,捕捉到這特殊的紅色精靈閃電,而且這次紅色精靈閃電出現的頻率非常密集,幾乎每一兩分鐘就出現一次,在繁星夜空中格外醒目。

 
攝影師安久:「它這個非常罕見而且非常難捕捉,有十幾隻眼睛,就是遇到狼群,牠們不是一隻是一個狼群,我就用頭燈照著牠們,牠們可能也會害怕,我是邊照著,邊慢慢往車上走,牠們沒有追上來。」

不只天文奇景,大陸許多地方因為極端氣候出現災情。福建省有許多地方連下大雨,三明市大田縣,城區河水上漲,導致地勢低窪區域和路段被淹沒,5月24日,大水淹進低窪區一處民宅,有4人受困家中,消防人員獲報,帶上安全繩索,涉水救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暴雨#災情#天文奇景#風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86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