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生作文連寫290個「吱」 原因讓老師氣笑:火都來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5 05:00
每個人求學時期上國語課或國文課時都有過寫作文的經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每個人求學時期上國語課或國文課時都有過寫作文的經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民眾在求學時期,尤其是在上國文課時,都會被要求練習寫作文,培養語文的書寫和應用能力。最近大陸河北卻有一個小學三年級學生的作文,在網路上引發網友們熱議,他為了達到老師規定的最低字數,竟然一口氣連寫了290個「吱」字,讓老師看了又氣又好笑。
 

大陸河北一名小三男童在作文內連續寫了290個吱字。(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根據陸媒《澎湃新聞》報導,這名來自河北張家口的小三男童,日前寫了一篇以「我第一次給老鼠的話」為題寫作文,題目看似很童趣,結果他寫出的內容,除了一開始寫下「老鼠都會偷東西,我給你的話開始了」,接著就寫下一連串的「吱」,光是「吱」這個字就寫了290個。
 
批改的老師看完後整個又好氣又好笑。(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負責批改作業的聶姓女老師,看到這名男童寫的作文後,當場哭笑不得。她表示「一開始看到火都上來了,後來越看越好笑,更多的是覺得這小孩的性格很有趣」,原來男童平日個性調皮,這次作文是為了湊字數,才會寫出這篇「吱吱文」。經過這次事件後,聶老師強調日後會加強每位學童的寫作水平。
 
更多新聞:疼愛小三!人夫送千萬、8間房 元配怒:每月只給我2萬
 

該篇作文之後被分享到網路上,引發眾人熱烈討論,網友們全都笑翻了,就有人笑稱,「這位男童做了我不敢做的事」;但也有人煞有其事地說,「這是一篇很有意境的作文,雖然看是一個字,但念起來很需要有水平的情感」;還有網友認為「可能跟老鼠說話確實是這樣說,只是你們聽不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求學#國文課#作文#澎湃新聞#老鼠#吱吱文#寫作水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1037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