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訪日Day2陸央媒重播「珍珠港」電影 陸外交部連批美、日抗中挺台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4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4 13:12

美國總統拜登正訪問日本中國大陸官媒昨(23)天刻意重播二戰電影<珍珠港>,來嘲諷美日同盟,而因為美日抗中挺台,還舉行美日印澳四方會談,大陸外交部在例行記者會上,一連串砲轟日本跟美國。

圖/翻攝自微博 -四分三十三秒-

 
以二戰時期珍珠港事件,改編的老電影,中國大陸官媒在23日晚間也就是拜登抵達日本的第二天,再度重播,微博鄉民的討論,都說就是故意針對拜登訪日,挑撥美日同盟抗中。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日本在台灣問題上,對中國人民負有歷史罪責,更應謹言慎行。」

大陸外交部23日的記者會,不只罵日本,更不斷開嗆美國!尤其拜登第三度講出,若共軍犯台,美國將軍事介入!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敦促美方)恪守有關,不支持台獨的重要承諾,在台灣問題上謹言慎行,不像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

23日大陸外交部以極大篇幅都針對隔天要展開的美日印澳四方會談,左批美,右打日,而對於剛勝選的澳洲新總理,發言則有保留。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中方願同澳大利亞,新一屆工黨政府一道,總結過去面向未來,推動中澳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健康穩定發展。」

同時,大陸官媒播放,共軍73集團軍,號稱「對台一線部隊」跨海演練畫面,威嚇意味濃。我陸委會聲明,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從來沒有一天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中方一再打壓,悖離事實,我國政府表達強烈不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珍珠港#日本#中國#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747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