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14歲少年腦死「器捐救3人」 雙親:讓他當個小英雄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1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1 18:04
江西一名14歲少年腦死家屬決定器捐遺愛人間。(圖/翻攝自新法制報)
江西一名14歲少年腦死家屬決定器捐遺愛人間。(圖/翻攝自新法制報)

「器官捐贈」是一個無私且充滿大愛的行為,令人感到敬佩,相信受贈者和家屬一定都會感念在心。大陸江西一名14歲少年,日前不幸因病宣告腦死離世,父母親決定讓兒子器捐,「讓他的心能一直跳下去」,一共為3名重病患者帶來重生希望。儘管家屬傷心不捨,但仍堅強地說,「我們想留下他的東西,讓他做一次小英雄」。

少年王子熙因大量腦出血搶救無效。(圖/翻攝自新法制報)

 
根據《新法制報》等陸媒報導,這名來自江西上饒的14歲少年王子熙,他從小就被診斷出有先天性腦血管畸形,但他仍不畏病情努力念書,甚至還考上資優班。他的父親因長期勞累,導致左耳幾近失聰,王父仍努力賺錢養家。但上天似乎對他們家開了個大玩笑,王子熙在上月底突然大面積腦出血,送醫搶救後無效宣告腦死。

王子熙生前想坐摩天輪救護車載著他大體到現場繞幾圈幫他圓夢。(圖/翻攝自新法制報)

王子熙的姊姊表示,由於弟弟腦出血來得太突然,送到醫院時已經是重度昏迷,最後仍不幸過世,她哭著說,「人死以後什麼都沒了,我們想把弟弟留下來,至少他的心,還會在這個世界上的某個地方跳動,我們想留下一點他的東西,讓他做一次小英雄」。最後父母和姊姊達成共識,決定讓王子熙進行器捐,最後捐出一肝兩腎,為3位病患帶來重生希望。

更多新聞:陸女離家失蹤「卡50公分牆縫」 麵包果腹撐7天被救出
 

王母表示,兒子生前曾告訴她很想去坐摩天輪,但礙於病情緣故,只能答應兒子等他病好時再帶他來,不過現在已經完全沒機會了。在完成器捐儀式後,醫院救護車載著王子熙大體,圍著摩天輪繞了好幾圈,讓他能夠多看看心中最愛的摩天輪,最後他則是被安葬在江西省紅十字會遺體器官捐獻者西山紀念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腦出血#腦死#器官捐贈#摩天輪#大體#小英雄#王子熙#資優班#失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1006

0.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