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晚班男一天只吃一餐狂飆130公斤 醫揭關鍵:不胖才怪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0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0 21:58
現代人常有體重過重等肥胖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常有體重過重等肥胖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陝西一名27歲男子因工作關係每天只吃一餐,但他體重卻不減反增,竟一路胖到260斤(約130公斤)。近日因為身體不適前往就醫,在醫師詢問下,才得知男子雖然每天只吃一餐,但那一餐的份量卻高達10人份,加上工作時間和生活習慣等問題,才會導致過度肥胖,還出現一系列併發症。

西安一名男子一天只吃一餐但體重卻胖到130公斤。(圖/翻攝自白鹿視頻)

 
根據大陸媒體《白鹿視頻》報導,西安這名小夥子阿強(化名),身高177公分,體重卻達到130公斤,其BMI值達到43.1,屬於重度危險性肥胖。近日他因為出現下肢水腫、頭暈胸悶等症狀,因而到西安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就診,並且還住院了。

主治醫師發現男子一餐的量等於10人份。(圖/翻攝自白鹿視頻)

據該院腎內科主任李露表示,阿強平日上大夜班,白天幾乎都在睡覺,不過他的飲食和生活習慣都很差。阿強自稱一天只吃一頓飯,「但一頓飯可以吃我們將近10個人吃的飯」。加上他生活作息不規律,平日也缺乏運動,甚至連動都不太想動,檢查後發現他有高尿酸血症、肥胖相關腎病,還有睡眠呼吸中止症及輕度肝損傷。

更多新聞:幸福肥!帥哥正妹交往2年 合胖40公斤對比照嚇到眾人
 

所幸經過一系列治療後,阿強情況已經大幅好轉,目前已經出院了。但醫師也呼籲,民眾吃飯還是適量就好,控制飲食,否則等到身體出狀況就後悔莫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體重#BMI#過度肥胖#大夜班#併發症#水腫#運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1483

0.2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