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軍「胖官兵」達萬人 傳總長震怒擬汰劣 國軍:會循序助減重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7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7 19:48

國防部軍醫局最新統計,全軍有上萬名BMI超過30的「中度肥胖」官兵,外傳參謀總長陳寶餘震怒,一度想要汰除。陳寶餘擔任陸軍司令時,就曾推「運動員戰士」,而軍方也趁著春節戰備演訓,對外秀步訓部的訓練成果。

圖/TVBS

 
運動場上三十多位官兵正在做體能訓練,有沒有偷懶摸魚,或運動量是否超標,教官現在有個神器可全程掌握。

官兵的心跳資料,透過螢幕一覽無遺,因為每個人上場前,都有配戴傳感器。

陸軍步訓部運科中心副主任陳仁德:「同時監控我們訓員,他人員現在的狀況,可以降低安全的風險,同時也可以監控到訓員,在這個課程裡面強度,有沒有達到我們的要求。」

 
圖/TVBS

走向科技化練兵,因為軍方想推動「運動員戰士」,步訓部體育組,自去年初調整為「運動科學推廣中心」,透過引進的科學系統,已經培訓800多位體幹班師資。

記者劉亭廷:「軍方設置這樣子的『(人體運動)機能評估系統』因而來測試官兵的下肢爆發力,之後呢,再相關訓練,提升他們的能力。」

別看這垂直跳,只是原地蹦蹦跳跳而已,背後學問可大了,能檢測出下肢爆發力、上肢力量、核心力量等,7項身體素質能力。

陸軍步訓部說明官:「這關係到我們在戰場運動裡面,我們的下車戰鬥、變換射擊位置,傷患撤離,這都關係到我們的發力率。」

圖/TVBS

這一頭的官兵努力提升自身體能,但現在也傳出,軍方高層因為國軍的胖子太多而震怒,軍醫局統計超過1萬名官兵的BMI超過30,屬於「中度肥胖」,傳出參謀總長陳寶餘一度主張擬列入汰除對象,國防部長邱國正急踩煞車,但認為仍須正視「胖官兵」問題。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決策過程我想很多都是外界的臆測,我們對於官兵的健康非常重視,但是會用循序漸進的方式,來協助他們做健康管理。」

 
否認胖官兵要馬上說掰掰,強調會透過門診或減重班來協助官兵,畢竟軍方是個普遍需要體力的單位,體重控制好為上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防#體重#肥胖#邱國正#BMI#邱國政#超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853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