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薪資單被同事看到 員工被認定「洩漏機密」慘遭開除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0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0 20:20
大陸盒馬鮮生一名員工的薪資單日前被同事看到後公司竟將他開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盒馬鮮生一名員工的薪資單日前被同事看到後公司竟將他開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阿里巴巴旗下子公司「盒馬鮮生」,日前一名員工的薪資單被同事看到,之後竟然遭到開除,公司理由是「洩露機密」,消息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事後該公司有回應,薪水屬於公司機密,員工手冊都有明確規範,當地仲裁委員會已經介入協調。

盒馬鮮生認為該員工違反公司守則以洩漏機密為由開除。(圖/翻攝自九派新聞)

 
根據陸媒《九派新聞》報導,日前一名在盒馬鮮生山東濟南店工作的員工小鄭(化名),因為薪資單被同事看到,就遭公司以洩漏機密為由開除。對此小鄭喊冤,並非自己故意洩漏,而是被別人偷看到,但公司卻認為他主動洩漏公司機密,導致有2名同事有離職意向,因此被依「一級違規」裁定處罰並開除。

目前仲裁委員會已經介入調查並安排協調勞資雙方。(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小鄭得知處罰感到十分不滿,要求公司撤銷違規認定,且須道歉和補償。盒馬鮮生則回應,小鄭在任職期間違反公司規定遭到處罰,且對方已承認相關事實並簽字確認,願意配合有關部門調查。對此律師回應,根據當地法律規定,用人單位做出的開除等決定而發生的勞動爭議,用人單位負舉證責任,也就是用人單位要證明是員工洩露的。

更多新聞:幸福肥!帥哥正妹交往2年 合胖40公斤對比照嚇到眾人
 

由於雙方僵持不下,目前已經進入勞動仲裁階段,將安排行庭前調解,盒馬鮮生也表示會積極配合。據悉,盒馬鮮生是阿里巴巴旗下販賣生鮮食品子公司,有實體店和網路銷售,主打高速高衛生冷藏運輸物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薪資單#同事#開除#盒馬鮮生#律師#洩漏機密#一級違規#阿里巴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0864

0.2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