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贈品變主角 陸美妝試用品專賣店正夯!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6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6 19:38

原本專櫃拿來贈送的,美妝試用品,在大陸卻成為規模破百億的產業。只要花幾百塊,就可以買到國際大廠的產品,已經成為大陸年輕人普遍生活方式,精緻窮時代下正興起所謂的「小樣經濟」。

圖/翻攝自微博

 
以洞穴工廠為主題,把牆壁和天花板,都漆上溫暖、可愛的珊瑚紅色大陸美妝試用品專賣店龍頭,「話梅」,重慶店才開幕,就成為網紅打卡聖地。

話梅在大陸只有八家店,但單店估值超過43億台幣,除了高顏值裝潢,經營模式,也專為年輕人設計,專櫃60ml的面霜,要價約1萬2台幣,它店裡只賣7ml試用品,要價860元。

大陸消費者:「在辦公室需要放一套(美妝),出差會需要一套,就這種場合比較多了的話,如果每一個地方都買,正裝(正品包裝)的話,太貴了。」

 
美妝試用品,因為比較小,不只攜帶方面,價格也更親民,年輕上班族,只要花幾百元,就能用上,迪奧、YSL、海洋拉娜、SK-II等國際大廠的產品,只是這原本放在專櫃,拿來當贈送的試用品,被拿出來單獨賣,貨源能有保障嗎。

大陸美妝試用品專賣店店員:「我們這個渠道,它全部是專櫃的正品,就是專櫃的小樣,(品牌有授權嗎),絕對是有它該有的授權。」

試用品專賣店店員,臉不紅氣不喘,保證商品有被授權,但陸媒和多家國際專櫃求證結果是。

大陸國際美妝品牌客服人員:「我們官方是沒有授權給它們,有什麼問題這邊的話,建議你還是找一下就是購買地。」

幾乎所有專櫃,都表示不對試用品專賣店的產品負責,大陸市場專家表示,現在年輕人喜歡用,最經濟實惠的方式,盡可能享受更精緻的消費體驗,這是一種「精緻窮」的表現,所以即便得面臨產品風險,還是願意付錢,這才形成產業規模破百億的「小樣經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陸#工廠#網紅#美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0941

0.2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