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相親變同居、租車還不了 大陸封城意外頻傳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1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1 11:42

中國大陸今天新增確診110例,現在新的重災區變成河南省,不但佔了其中87例,而且面臨Delta跟Omicron變種病毒的「雙線作戰」,令人意外的是,當地官方緊急採取封控措施,結果一名女子本來只是到相親對象的家裡吃個飯,卻就此走不掉了。

圖/翻攝自微博X又怎样

 
河南相親男子:「作夢都想不到,來的時候好好的,回不去了。」

本來只是相親的時候,把女生邀請到家裡,想要秀一下廚藝,河南這位男士怎麼也想不到,吃完飯,封城了,女孩回不了家,只能當場住下來,轉眼已經超過四天。

河南相親女子:「因為也不是多熟悉嘛,挺尷尬的,(他)每天就是做飯,打掃衛生,工作,話特別少,像個木頭人一樣,但是我覺得也挺好的。」

 
不知道該不該算好消息的是,他們兩人或許還有不少時間可以培養感情,因為河南除了原有的Delta變種疫情外,這兩天又出現天津傳來的Omicron變種,面臨防疫「雙線作戰」,而在西安,這名男子的意外可就一點都不浪漫,25天前,他租了一輛共享汽車,本來只是要搬個家,結果一上樓就被隔離,眼睜睜看著車停樓下,就是沒辦法開去還。

西安租車男子:「(租車)是按分鐘還有公里數租的,沒想到這麼多天,25天,估計現在就是一萬一千(人民幣)左右吧。」

他的不安恐怕也還要忍耐一段時間,因為西安市府說,想解封,有三個條件。

西安衛健委副主任張波:「近14天該區域內,無新增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二是該區域內最後一名密切接觸者轉運至集中隔離場所,超過14天(檢測為陰性)。」

除了搞定確診者跟密切接觸者,解封前48小時,區域內所有人都要完成一輪核酸檢測,全都陰性才能重獲自由。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河南#西安#確診#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4

0.0962

0.2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