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舟13號連線地球學生 舉辦「天宮課堂」


發佈時間:2021/12/09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9 20:05

正在太空執行任務的大陸神舟13號,今天(12/9)舉辦「天宮課堂」,3位太空人把太空船當教室和地球連線,在北京、四川、香港等五地直播和學生講解,太空轉身、浮力消失等8個課程。

圖/翻攝自新华社微博

 
大陸太空人王亞平:「歡迎來到天宮課堂。」

九日下午3點55分,正在太空執行任務的大陸神舟13日3位太空人多了一個老師身分,連線地球,替學生上課。

大陸太空人王亞平:「我把乒乓球放到水裡,乒乓球並沒有像在地面一樣,浮在水面上,而是停留在水中。」

 
用簡單的實驗,解釋在太空無重力環境下,浮力就會消失的現象。太空人王亞平還把女兒給她的禮物,也帶進課堂中。

大陸太空人王亞平:「這是我和我女兒在地球上一起準備的花朵摺紙,現在把它放在水膜上,同學們看到了嗎?花朵在慢慢展開,為了讓現象更漂亮,我要把準備好的顏料注入到水球當中,現在藍色正在慢慢的渲染著水球。」

闊別八年,大陸再次舉辦天宮課堂,其中的重頭戲,就是太空人和地球學生,進行即時互動。

大陸太空人王亞平:「同學們現在聽我的口令,全體起立。」

要怎麼做到,太空、地球直播畫面、聲音都不卡,大陸專家公開解密。

北京空間信息傳輸中心總工程師單長勝:「2013年太空授課,我們當時天上,只有三顆衛星、都是第一代,現在我們天上有五顆衛星。」

大約45分鐘的太空直播課,總共講了八個主題,這次還分別在北京、廣西、四川、香港、澳門五地直播,因為3位太空人在課程中、得輪流擔任攝影師。陸媒報導,太空人就怕手抖、搞砸課程,還特別特訓了好幾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神舟13號#天宮課堂#直播課#太空人#王亞平#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851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