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降準在即 人民幣匯率仍創3年半以來新高


發佈時間:2021/12/08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8 17:10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即將於15日調降存款準備率,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仍持續走高,今天在岸、離岸人民幣雙雙升破6.36關卡,盤中均創下2018年5月以來新高。

綜合陸媒報導,中國人民銀行(央行)6日宣布將於本月15日全面降準0.5個百分點,預計釋放長期資金約人民幣1.2兆元(約新台幣5.244兆元)。

 

通常,大額流動性釋放,將透過利率機制,對本幣匯率施加貶值方向的壓力。然而,中國降準消息的宣布,並沒有影響人民幣匯率的強勢表現。

在岸、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今天盤中雙雙走高,升破6.36關卡。在岸人民幣最高來到6.3522,離岸人民幣更一度突破6.35來到6.3464。

截至下午4時20分,在岸人民幣報6.3545,離岸人民幣報6.3541。
 

中國人民銀行授權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公布,8日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報6.3677,較前一交易日上調61個基點。

自9月以來,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已連續3個月升值。今年以來,人民幣匯率總體上延續了自2020年6月開始的升值趨勢;截至上午10時,今年在岸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率累計升值2.85%。

陸媒分析多認為,中國海關總署昨天公布11月份進出口數據雙雙超過市場預期。出口高景氣促進經濟穩健運行、外資流入較快增長、貨幣政策維持穩健等支持人民幣匯率總體保持基本穩定,成為市場共識。

不過也有分析指出,美元指數呈現企穩反彈態勢,中國出口增速大概率將延續趨勢性下行,中美貨幣寬鬆程度將趨於收斂。因而,人民幣匯率進一步升值的概率已經不高,仍會保持雙向浮動的基本格局。(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民幣#大陸#匯率#降準#升值#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81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