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拋「疫苗外交」! 習近平:6億劑免費給非洲國家


發佈時間:2021/11/29 2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9 23:14
大陸將無償提供6億劑疫苗給非洲國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將無償提供6億劑疫苗給非洲國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表示,將再向非洲國家提供10億劑COVID-19疫苗,其中6億劑為無償援助,4億劑以中方企業與有關非洲國家聯合生產等方式提供。

根據新華社微博,習近平今天晚上在北京以視訊方式出席中非合作論壇第8屆部長級會議開幕式,他在主旨演講中作上述表示,稱這是幫助實現非洲聯盟確定的2022年60%非洲人口接種COVID-19疫苗的目標。

 

習近平就構建「新時代中非命運共同體」提出4點主張。第一,堅持團結抗疫。切實保障疫苗在非洲的可及性和可負擔性。第二,深化務實合作。擴大貿易和投資規模,共用減貧脫貧經驗,加強數位經濟合作。

第三,推進綠色發展。宣導綠色低碳理念,積極發展可再生能源。第四,維護公平正義。「理直氣壯堅持發展中國家的正義主張」,把共同訴求和共同利益轉化為共同行動。

此外,習近平表示,大陸將為非洲援助實施10個減貧和農業項目,向非洲派遣500名農業專家,鼓勵大陸機構和企業在非洲建設中非農業發展與減貧示範村,支持在非大陸企業社會責任聯盟發起「百企千村」活動。
 

他還說,大陸將和非洲國家共同實施「9項工程」,分別是:衛生健康、減貧惠農、貿易促進、投資驅動、數位創新、綠色發展、能力建設、人文交流、和平安全工程。

除了提供疫苗,大陸還將為非洲國家援助實施10個醫療衛生專案,向非洲派遣1500名醫療隊員和公共衛生專家。(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習近平#大陸#北京#新冠#接種#非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925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