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再出手整治演藝圈 微信宣布嚴管相關帳號


發佈時間:2021/11/25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5 16:56
社群平台微信宣布將整頓帳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社群平台微信宣布將整頓帳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國家網信辦近日再發通知整頓失德藝人與飯圈(粉絲圈),並要求平台嚴管擾亂秩序的內容。社群平台微信率先響應,宣布將整頓鼓吹集資等非理性追星行為、八卦爆料的帳號。

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近日印發一份「關於進一步加強娛樂明星網上信息規範相關工作的通知」,加強監管網路上與明星藝人相關訊息。內容包括建立負面清單,要求網路平台嚴管相關訊息,不得宣傳畸形審美、流量至上、炫富拜金,也不得炒作緋聞、醜聞、渲染明星情感糾紛隱密細節。

 

官方再次做出整頓藝人與飯圈的公告後,中國社群平台微信隨即宣布響應,進一步加強明星藝人、經紀公司與工作室等申請成立微信公眾號的規範。

微信安全中心25日發布公告表示,將根據「微信視頻號運營規範」,落實相關政策。涉及明星藝人打榜投票、集資、控制評論、八卦、爆料等相關內容的帳號,將無法創建,藉此從源頭上規範明星的網上資訊。

除了針對新設帳號嚴格管制外,公告中也強調將對發布低俗緋聞炒作、虛假不實爆料、誘導非理性追星等內容的不良帳號從嚴處理。同時主動引導帳號所有人在規範下營運,鼓勵廣大用戶創作「積極健康、符合主流價值觀」的內容。
 

公告也提及,往後除加強技術審核和人工巡查,提升平台管理能力外,也鼓用戶舉報、提供線索,共同維持平台內容生態良性發展,共同反對娛樂至上、流量至上的不良風氣。(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飯圈#微信#社群平台#追星#監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0937

0.2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