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析報告不足與新股估值過高 北交所問題漸顯


發佈時間:2021/11/17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7 14:3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京證券交易所15日開市,單日交易額達人民幣95.73億元(約新台幣416億元),10檔新股漲幅逾100%。但市場分析,北交所存在新股估值過高、交易雙方缺少完整的研究團隊等隱憂。

據第一財經報導,相較於15日開市的慶祝行情,16日在北京證交所的81檔股票,除3檔暫停交易外,其餘78檔中,7檔上漲,71檔下跌,成交額44.5億元,較15日下滑54%。業內人士指出,北交所股票目前仍面臨估值過高且流動性不足的問題。

 

報導引述上海小郁資產管理公司總經理左劍明觀察,「北交所目前的價格體系明顯偏高。而且對於基金公司而言,缺乏足夠的研究團隊支持,很難遴選出優質股票。」

他進一步表示,無論市值還是淨利潤要求,科創板和創業板對於申請上市的企業要求均高於北交所,「北交所和創業板、科創板的上市規則不同。事實上,如果單純以財務資料計算的話,後兩者(市價估值)要比北交所高出4倍以上。」

左劍明認為,在這樣的前提之下,「買方機構在遴選股票的過程當中,更是要精挑細選標的才行。」
 

造成市值評估不易,背後的原因之一,是研究人員與分析師的配置不足,賣方無法提供完整的報告,買方拿不到足以評估的數據,不敢輕易下單。

左劍明說,研究覆蓋率不足是北交所面臨的一大問題。「在北交所第一批81個標的當中,我們看到賣方研究機構,到目前為止研究團隊還沒有配置齊全,更不要說買方研究機構的配置情況了,所以針對投資標的的遴選研究工作,還屬於初級階段。」

他表示,不可能剛剛組一個研究團隊,在研究框架都沒有的情形下,就開始寫個股的研究報告。一般而言,賣方的研究機構要籌組一個成熟的研究團隊,「沒有半年以上是不可想像的。」

此外,報導也引述一名私募基金的相關人士表示,目前北交所存在流動性不足的問題,只有少數股票能獲得資金青睞。

以交易首日的數據來說,71檔從精選層平移至北交所的股票,多呈現「開高走低」的情形,扣除3檔暫停交易的股票,僅9檔上漲,另59檔下跌,股價分化情形十分明顯。(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交所#新股#交易#股票#北京證券交易所#創業板#科創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982

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