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會晤談台獨!陸媒:拜登不支持 美摘要:不反對


發佈時間:2021/11/16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6 19:53

拜習會後,陸媒報導,拜登無意和中方發生衝突,所以重申不支持台獨。但隨後美方發布的摘要,卻沒有任何關於拜登明確表明,反對台獨的立場。針對拜習視訊峰會提到涉台相關內容,陸委會晚間(11/16)回應,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兩岸互不隸屬」是客觀事實,中共不斷加大對台政軍施壓恫嚇,才是製造台海緊張對立的根源。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拜登、習近平隔空視訊會議,最重要的目標之一,就是在競爭中,避免擦槍走火。

美國總統拜登:「美中兩國領導人應有的責任,是確保我們的競爭不會滑向衝突。」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中美作為世界前兩大經濟體,和聯合國安理會的常任理事國,應該加強溝通和合作。」

 
要避免那些衝突,在開放媒體拍攝的對談中,沒有直接說出口,但會議後,兩邊官方發的摘要,直接槓上的就是台灣問題。

大陸央視記者:「美方一些人,有意搞以台制華,這一趨勢十分危險,是在玩火。」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大陸)官媒消息指出,拜登當面重申不支持台獨,也不尋求改變中國體制。」

TVBS華府特派倪嘉徽:「拜登直接表明,他認為北京的一些行為,和台海和平是相違背的,白宮提供的電話摘要,沒有任何關於拜登明確表明反對台獨的立場。」

台灣問題,中美雙方沒找到共識,總統府聲明,注意到美國重申對台灣的承諾,外交部表示,會前美方已經進行簡報,台美友好並互信,拜登、習近平,走上談判桌,連時間點,都是較勁元素。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中共藉由與國際互動,掩飾其破壞臺海現狀,製造區域不安的專制霸權與對臺脅迫行徑,企圖一再混淆國際視聽,歸責臺灣,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臺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兩岸互不隸屬是客觀事實,才是當前的臺海現狀 。」

CNN分析,中美敵對情緒,是近代史中前所未見的強烈。大陸央視也在報導中直言,美中關係,確實不可能再回到從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拜登#習近平#重申#立場#台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1060

0.2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