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遼寧大連確診激增 居民遭鎖屋內「門貼封條」禁足14天


發佈時間:2021/11/13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3 16:52
遼寧省大連市累計255人染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遼寧省大連市累計255人染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遼寧省大連市累計255人染疫成為中國這波本土疫情最嚴重疫區。其中,大連轄下的莊河市因確診者激增,不少民眾被勒令在家隔離14天不得出門,門上還被安裝電子鎖或貼封條。

由於網路傳出,莊河市有多達40萬受上述禁令影響不得出門,使此事受到不少中國網友關注,但這一消息目前無法被證實,中國境內媒體也沒有報導受影響的人口數。根據莊河市政府官網,莊河市戶籍人口總數為88.9萬人,實際居住人口則不詳。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根據大連市官方下達、由莊河市政府執行的公告,要求居家隔離者要嚴格落實防控要求,堅決做到「足不出戶」,並配合有關部門採取「安裝監控設備、電子門磁、貼封條」等方式方法,確保人員做到足不出戶。

通告並提到,一旦有人在居家隔離期間擅自打開家門外出,一經發現,不但將依相關法律法規處罰,違反者全家所有隔離者及同一棟樓所有人員,已隔離天數全數歸零重新計算。違反者更將被納入個人的「誠信記錄」。

中國這一波本土疫情10月中旬源自西北省區,加上黑龍江黑河等地也爆發輸入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疫情,截至11月12日已蔓延到21個省區共1337人確診。
 

其中,直到11月4日才出現本土疫情的大連,至12日確診人數卻已激增至255人。其中,11日新增的52例中,有30多人是莊河市大學城學生。

至於被隔離住戶家中,若的確有人需要就醫,須經屬地疫情防控指揮部同意,安排專人專車,全程做好人員防護才能離家前往醫院接受治療。(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大連#遼寧#莊河#中國#封條#禁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1444

0.2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