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大考驗 今年已6100通緝犯入境雲南自首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9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9 19:15

由於緬甸內戰和疫情相當嚴重,去年已經很多通緝犯返回大陸自首,今年也有6100名從雲南入境自首,大批通緝犯排隊等待通關的畫面曝光,有時候邊境派出所忙不過來,還得多等好幾天。

圖/翻攝自澎湃视频

 
這裡是雲南德宏一處邊境派出所,鏡頭拉遠後方一堆等待返國自首的通緝犯,搭帳棚等待入境。

12名派出所人員全副武裝,因為自1月份以來已經有6100名通緝犯,需查驗身分進行PCR檢測和轉運,一天最多有243人入境自首,最多的是電信詐騙犯和跨境賭博,為了保持安全距離全部武裝的員警用大聲公講規則。

畹町派出所隊長:「我們是自首人員入境後第一道防線,所面臨的風險性還是很大的,說不定下一個就是陽性病例。」

 
有時候遇到周邊溪水高漲,還得幫通緝犯渡河入境,有時忙不過來還得隔天再繼續辦理。

畹町派出所隊長:「在畹町最炎熱的7到8月份,有個民警因高溫暈倒過兩次。」

同樣是雲南,瑞麗的前副市長28日發表一篇,這個英雄的城市需要祖國的關愛!求援信,引發關注。

這需要全國人民伸出援手!原來從緬甸和邊境返回瑞麗的人太多,導致5度封城,生意做不下去很多人紛紛逃離,只是這位前副市長的文章,彷彿直指大陸官方全力防疫之下民生保障不力,文章作者出來闢謠。

文章作者戴榮里:「我已經不在瑞麗了,那邊的一些情況我就不溝通了。」

另外上海已針對完整接種兩劑,並隔半年的18歲以上人群,施打第三劑加強針,施打的疫苗將和前兩劑相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疫苗#防疫#大陸#接種#人員#員警#安全#詐騙#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79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