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出現「病媛」風! 網紅帶妝住院、推保健品遭抨擊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1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1 11:30
大陸網紅圈近期出現一批「病媛」。(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網紅圈近期出現一批「病媛」。(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網紅圈自先前出現「佛媛」熱潮後,近日又掀起一陣「病媛風」,這些人聲稱自己罹患某種疾病而開刀住院,然而在幾天後便會神速痊癒,並藉機向網友推薦疤痕修復貼、保健品等產品,遭到抨擊是詐騙集團,引發外界熱議。

更多新聞:佛媛「穿辣裝抄佛經」 陸官媒怒批妖孽:吃相難看!

 

綜合陸媒《健康時報》及《環球時報》報導,繼「佛媛」之後,近日網路上又出現一批「病媛」,專門分享自己帶妝住院的圖文,聲稱自己患有甲狀腺癌、甲狀腺結節、乳腺癌等病而開刀住院,並貼出穿著手術服在病房的照片,不過在幾天後又會表示自己已經復原,並開始介紹疤痕修復貼、保健品等產品,向網友分享使用心得。

更多新聞:陸網紅瘋「佛媛」風 穿精品禮佛、吃素、喝茶

病媛宣稱自己住院開道刀,再藉機分享保健產品。(圖/翻攝自微博)

 
報導指出有多位網紅以相同手法,向網友推薦相關的術後修復產品及保健食品,對此北京一名醫院醫生也指出,一般情況下醫院住院是禁止帶複雜的化妝品,認為此舉不僅是對醫學的褻瀆,也是對承受病痛折磨患者的不尊重,且大多產品都未經權威機構認證,涉嫌虛假宣傳。

網紅張吉晶受到病媛風波牽連。(圖/翻攝自張吉晶微博)

事件在網路上越演越烈,不過一名遭到點名的網紅張吉晶則發文反擊,表示自己並非所謂的「病媛」,並貼出多張證據表明自己真的動了手術,照片也是由丈夫所拍攝,消息曝光後也得到網友聲援。針對「病媛」風波,抖音、小紅書也先後表態會啟動專項檢查,清理違規內容,封禁類似帳號,淨化網路空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佛媛#病媛#手術#網紅#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9

0.0741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