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瑞幸咖啡進行重組 傳有投資企業有意入股


發佈時間:2021/09/08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15:2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因財務造假從美股退市的瑞幸咖啡正在進行重組,除了已發布經審計的2019年財報外,官方7日表示,將儘快發布去年財報。市場傳聞,瑞幸正尋求新一輪融資、有投資企業有意入股。

7日晚間,瑞幸咖啡官方發布指出,公司整體重組計畫正有序推進,並已完成多個階段性目標。今年6月補發了經審計的2019年財報,並將儘快發布2020年的財報。

 

根據界面新聞、新浪財經報導,中國的零售商「北京物美集團」的創辦人張文中傳出透過旗下的投資公司參與瑞幸咖啡的重組,並試圖從多個瑞幸咖啡的債權方收購債權,進而以「債轉股」的形式入股瑞幸。

報導指出,這間投資公司是張文中個人控制的海外公司,並不在物美集團的體系內。另一方面,市場上也傳出有一間名為「中國光實國際投資有限公司」的香港企業,也有意要收購瑞幸的債權。

報導分析,這些傳言所釋放的另一層消息是,瑞幸咖啡聯合創辦人陸正耀或許將能夠完全清償3億多美元(約新台幣83億元)的海外債務,甚至還有可能額外獲得一筆資金或保留部分瑞幸股權。
 

對於這項傳聞,物美集團予以否認、瑞幸咖啡則回應「不了解情況」。

此外,根據財聯社報導,瑞幸咖啡正在醞釀新一輪融資,參與者包括五星控股集團旗下的產業資本投資平台星納赫資本。不過瑞幸咖啡對此表示,近期沒有任何融資安排。

報導指出,瑞幸咖啡最近的一次融資在今年4月,融資金額2.5億美元,由大鉦資本、愉悅資本投資。(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瑞幸咖啡#財務造假#財報#入股#債務#融資#張文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0

0.1118

0.2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