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環球影城試營運9月20日開幕 揭千億營收吸金術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1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1 18:44

全球最大的北京環球影城,今(1日)天開始試營運,將在中秋前夕9月20日開園,預估年營收可達1200億台幣。市場分析,儘管有疫情影響,北京環球影城籌備多年,開幕時間若拖越久,成本越高,把握大陸疫情趨緩的時刻進場,才能爭取營收。

圖/翻攝自北京青年报 微博

 
變形金剛基地的雲霄飛車,讓你嚇到尖叫,還有這裡!

超逼真的巨型恐龍嘶吼、互毆,這是電影特效啦。

園區工作人員:「哈囉,你好,歡迎來到侏儸紀世界。」

 
小孩們好奇地蹲在小恐龍前,他們都是幸運受邀參加北京環球影城9月1日試營運。

遊客:「能這麼早就來玩嘛,所以就開心。」

全球最大的環球影城醞釀20年,投入將近1700億台幣,還有專屬特色,瞄準14億人口的龐大市場。

遊客:「北京特有的,別的地方沒有嘛,可能比較期待功夫熊貓(園區),就中國元素多一點。」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目前這一排售票亭都還是空的,而且也沒有公佈,這北京環球影城的票價多少,不過將在中秋連假前,9月20日正式地開幕,而現在根據陸媒報導說,票價可能會落在500至800人民幣,約合3000多上下台幣,是比照上海迪士尼樂園。」

借鏡上海迪士尼2019財報,門票收入75億美金,只佔「樂園」體驗的2成8,主要都是二次消費,飲料食品進帳60億美元,飯店住宿63億,還有授權、商品、贊助等等。

北京環球影城預估一年遊客量約2000萬人次,年營收約1200億台幣,光是度假區的餐飲消費,就上看24億台幣,這也是為什麼儘管遇到新冠疫情,全球不景氣,環球仍照原訂計畫籌備開幕。

 
復旦大學經濟學院副教授章奇:「越早營業有助於降低成本,第二個要利用好目前這個,對疫情控制相對比較成功的機會,盡可能地創造收入。」

從暑假等到中秋,北京環球影城,準備在全球大疫之年,華麗登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遊客#環球影城#北京#營收#消費#度假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842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