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壟斷壓力下 騰訊宣布放棄音樂獨家版權


發佈時間:2021/09/01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1 13:08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音樂平台也成為中國「反壟斷」監管的對象。中國官方7月底宣布處罰騰訊音樂的壟斷行為,而騰訊昨晚宣布,放棄包括周杰倫等藝人歌曲在中國的獨家版權。

騰訊8月31日晚間公告稱,和上游版權方的多數獨家協議已按期解約;未按期解約的,則聲明放棄相關獨家授權權利,指上游版權方可自行授權其他經營者,騰訊不追究相關責任。

 

陸媒每日經濟新聞報導,騰訊音樂之前獲得環球、索尼和華納3大唱片公司在中國的獨家版權。包括周杰倫等藝人的歌曲版曲,都屬於騰訊。

中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1月對騰訊發起違法實施「經營者集中」行為立案調查,7月24日對騰訊作出處罰,要求騰訊跟相關公司在30天內解除獨家音樂版權、停止高額預付金等版權費用支付方式等。

當時官方稱,這是「反壟斷法」實施後,首度對違法者採取必要措施,「恢復市場競爭狀態」。
 

中國今年加強對網路企業的「反壟斷」措施。中共總書記習近平8月30日主持召開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會議提到,官方針對一些平台企業野蠻生長、無序擴張的問題,加大反壟斷監管力度,查處企業壟斷和不正當競爭行為,「防止資本無序擴張初見成效,市場公平競爭秩序穩步向好」。(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騰訊#監管#音樂平台#反壟斷#騰訊音樂#獨家版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0891

0.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