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毀陸暑假7成旅遊財!無團客、景點冷 北京祭新措施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9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9 18:40

Delta變異病毒讓中國大陸疫情再起,導致原本訂單爆滿的暑假旅遊,變成退票潮,北京等地的景點,都變得冷冷清清!同時,北京儘管持續將近半個月「加零」,但為了迎接五個月後的冬季奧運,仍升級防疫新措施。

圖/TVBS

 
社區居委人員vs.駕駛:「掃碼啊,要掃碼。」

北京最新的防疫措施,機場周邊社區、村莊全封閉管理,只留一個出入口,全天候派2至4人把守,要記取南京疫情教訓。

北京地鐵站廣播:「沒有預約碼的乘客,請到下面排隊。」

 
被封「亞洲最大社區」的地鐵站,有警察、地鐵人員,控制進站速度、要降低車廂滿載率。

圖/TVBS

TVBS北京特派記者陳韻雯:「一共有37個車站實施上班尖峰時間,8點半之前的限流措施都是北京四環邊到五環外,北漂通勤族聚集的大社區。」

根據官方數據,近來上班日的地鐵人潮比疫情前大減約200萬人次。同時,暑假旺季旅遊團也不見了!

北京前門大街店員:「來,姑娘,往裡坐坐吧。」

北京前門大街店員:「進來看,吃點啥。」

店員站出來吆喝,北京鬧區內著名的「前門大街」,餐廳裡頭幾乎都是空桌,甚至「台灣會館」直接公告「暫停開放」。

圖/TVBS

 
北京前門大街店員:「(怎麼感覺這邊人滿少的),現在疫情嘛。」

北京前門大街店員:「前門大街人(平時)非常多的,現在疫情人少,那邊團客過不來啊,旅遊人出不來。」

根據中國大陸線上旅遊平台統計,暑假7至8月原本訂單成長超過10倍,跨省遊更是年增4倍以上,但先有廣州,後有南京疫情,讓出遊旺季只剩10天,業者們流失7成生意。

春秋航空新聞發言人張武安:「每天的退票量大幅增長,比平時增長了2至3倍。」

犧牲一時的旅遊收入,穩住明年初舉辦冬季奧運,嚴防死守、追求清零,將持續是中國大陸防疫主旋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迎戰Delta病毒

#退票#Delta#旅遊#暑假#北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4

0.1048

0.2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