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迎戰9/1開學 特派直擊遊覽車載12至17歲學生打疫苗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6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6 18:43

中國大陸新一波本土疫情持續至今,擴及18省、超過1300例,為了在9月1日開學後,不擴大疫情,多地針對12至17歲族群開打疫苗,北京還多一道防止風險入京的管制,來看TVBS特派記者的觀察。

圖/TVBS

 
一輛接著一輛,遊覽車滿載著中學生,不是校外郊遊,是一起去打新冠疫苗。

北京疫苗接種人員:「把身分證都拿出來,身分證都拿在手上。」

學生們跟著舉牌的幹部,走進接種點,手上拿的除了身份證,還有監護人知情同意書,是未成年打疫苗的必備文件。

 
圖/TVBS

接種疫苗高一生vs.記者:「打完在那觀察30分鐘,就可以走了。」

在中國大陸,12至17歲開打的疫苗,同樣是國藥、科興,官方稱在一、二期臨床試驗的結果安全,施打劑量、流程,都跟成人相同。

接種疫苗高一生:「防止國外的這種(病毒)過來啊,第一天肯定犯睏(想睡)點唄。」

疫苗接種人員:「我們也是加強了現場急救人員的配備。」

圖/TVBS

北京特派記者陳韻雯:「疫苗接種在12至17歲的未成年是由校方組織,整批地帶來打疫苗,而在北京截至8月中旬,(青少年)已經接種了超過50萬劑次。」

官方要求,9月底前12至17歲都要打完2劑疫苗,並將逐漸放寬到12歲以下。

 
大陸疾控免疫規劃首席專家王華慶:「我們現在發現,隨著兒童患病的不斷增多,其實在裡面也有些出現重症,也有個別出現死亡的情況。」

北京特派記者陳韻雯:「就在開學前夕北京市政府要求,這些大學中學跟小學的師生,若現在不在京城,而且是在中高風險地區者,就暫時不要回京了,直到所在地區降為低風險之後,並且附上核酸陰性證明,才能夠回京開學。」

暑假中途,疫情再起,北京迎戰開學季,靠防堵病毒入京、打疫苗雙管齊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疫苗#接種#中國大陸#大陸#開學#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6

0.1116

0.2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