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恒大財務黑洞大 多建案積欠款項被叫停


發佈時間:2021/08/12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2 16:21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恒大集團財務危機未歇,官媒報導,在昆明的兩項建案因積欠工程款項、無法兌付商業票據等原因,已經停工。此前,恒大正研議出售旗下物業、汽車的部分資產,度過債務危機。

中國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引述知情人士報導,恒大集團在昆明的2個建案項目因拖欠款項而停工。

 

報導指出,重慶建工集團近日發布公告,指出因為恒大長期拖欠工程款項、逾期不兌付商業票據,總拖欠款項達人民幣2.1億(約新台幣9億元),因此承包的一項建案不得不暫停。

於此同時,恒大旗下另一個在昆明,原定今年10月交屋的建案「昆海湖」,如今也已停工。

根據公開資訊,商業票據可以作為支付工具,也可以做為隱形融資手段。此外,房企也會藉由商業票據支付工程款以及材料款,幫助公司上下游的資金周轉。
 

報導提到,這並非恒大第一次傳出商業票據無法兌付的消息,今年6月開始,恒大在寧波、南陽等多個城市的專案公司,陸續傳出無法兌付下游供應商的商票,金額從數萬元到數千萬元不等;7月底,恒大在安徽的關聯公司遭供應商提出民事訴訟,要求支付積欠的工程款及違約金。

據報導,早在去年8月,恆大的財務問題就引起關注,但恒大對商票兌付是否延期的問題避而不談。

在債務危機未見緩解的情形下,恒大集團10日公告,正在接觸幾家潛在獨立第三方投資者,探討出售旗下恒大物業、恒大新能源汽車的部分資產。此舉被形容是「斷臂求生」。

目前,恒大物業和恒大汽車均由恒大集團絕對控股。截至2020年底,恒大集團在恒大汽車持股比例為74.95%;在恒大物業持股比例為60.84%。(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恒大集團#建案#工程款#債務危機#欠款#資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0695

0.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