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奧贏得辛苦 陳雨菲:戴是我訓練的動力


發佈時間:2021/08/02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2 14:05

東奧羽球女單金牌戰,大陸媒體和球迷,都稱讚台灣一姊戴資穎,球路變化多,攻擊能力強,中國隊能拿下金牌實在非常不容易。賽後陳雨菲也表示,戴資穎球很兇,具有威脅,因為過去在國際比賽很少贏,突破戴資穎是她近幾年訓練的最動力。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18年羽球亞錦賽,戴資穎直落二,擊敗大陸選手陳雨菲,當時比分,27比25、21比19,可以看出,2人對戰就是頂尖對決!這次東奧金牌戰,陳雨菲贏了,賽後她表示,戴資穎的球很有威脅、很兇,造成很多很多的困難。這場比賽,我們都發揮得很好,我2019年之前沒有贏過她,到後來突破1.2次,戴資穎某程度上成為我訓練的動力。

大陸央視主播:「中國隊小將陳雨菲三局鏖戰,戰勝中國台北選手戴資穎,拿到這塊來之不易的金牌。」

陳雨菲,贏得吃力,不只大陸球評說,戴資穎球路變化多端,攻擊能力突出,網友們也給小戴極高評價,除了稱讚,台灣戴資穎是世界第一的選手,技術體力都非常很強。也有人認為,戴資穎實力比陳雨菲好,陳雨菲是靠意志拿下勝利。

 
23歲的陳雨菲,並不是中國隊眼中的,天才球員,她13歲被選入大陸國家青年隊,但表現不穩,曾被退回省隊,2017世錦賽只拿季軍,2018年都是大陸一姊了,參賽優霸盃,還是落敗,但到了2019年,她滿血復活,3月全英賽,第一次贏戴資穎,拿下冠軍,12月世界巡迴賽,再贏戴資穎奪冠,登上球后寶座。

這次東奧前,陳雨菲和戴資穎交手18次,只贏了3次,心態上其實占下風,根據陸媒報導,中國隊賽前,特別提醒陳雨菲,戴資穎在大賽,容易「失誤」,要她自己,穩住陣腳!陳雨菲最終,貫徹戰術,為中國女子羽球隊,奪下暌違9年的奧運羽球女單冠軍,辛苦的勝利,也讓大陸轉播單位,完整播出整場頒獎典禮。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陳雨菲#羽球#訓練#動力#戴資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798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