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孕婦驗出愛滋引產 7天後複驗出爐「未感染」崩潰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0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0 22:23
四川一名孕婦日前前往醫院進行產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四川一名孕婦日前前往醫院進行產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四川一名36歲的林姓人妻,三個月前發現懷孕了,原本還沉浸將再次當媽媽的喜悅,沒想到日前醫院檢查竟被驗出HIV陽性,她最後只好被迫引產。不料一星期後複驗結果出爐,林女並未感染愛滋,這結果卻讓她十分崩潰,要求院方給她個交代,當地衛生單位也已經介入調查。

事後報告出爐孕婦呈現HIV陽性,她只好忍痛引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陸媒《封面新聞》報導,家住四川成都的林女,三個月前發現自己懷孕了,這是她和先生的第2胎,夫妻倆都很期待,由於她算是高齡,加上之前有過自然流產的經歷,林女特別格外小心。

更多新聞:男相親50次仍單身 分享「Excel戰績表」網炸鍋

6月3日,林女前往成都都江堰陽都超聲波專科醫院進行產檢,醫師提到可做免費的全血檢查,林女表示同意,不料事後檢驗結果出爐,HIV抗體乳膠法檢測為陽性。她接到醫師電話後,再度前往醫院,林女稱「醫生說,我這個是疑似愛滋,她剛去婦保院給我拿了藥」。

 
之後醫院複驗報告出爐呈現陰性反應,婦人得知後崩潰。(合成圖/翻攝自封面新聞)

至於林女口中的「藥」,就是母嬰阻斷藥。她回憶當時醫師拿出一份《預防愛滋病母嬰傳播藥物服用及採取相關措施知情同意書》讓她簽字,當下她瞬間懵了,也沒仔細考慮清楚就簽字吃藥。同月11日,林女HIV抗體複驗報告出爐,結果顯示為陰性,然而她在5日,就已去醫院進行引產手術,她忍不住痛心直呼,「他們又是讓吃藥,又是催著我們去成都做確認,讓我覺得我就是愛滋病患者了,孩子如果生下來肯定也是…」

更多新聞:新婚妻不到1月消失 夫尋4年真相心碎「7年結3次婚」

事後林女表示,愛滋病是排除了,但腹中胎兒也沒了,她認為醫院方面要負起責任,「當時我還沒有確診,為什麼就讓我吃母嬰阻斷藥?」負責的曾姓醫師回應,HIV篩檢確實存在「假陽性」的可能,自己當初告知對方時,有明確表示「疑似」,她也是按照規定上報,才會讓林女吃母嬰阻斷藥、讓孕婦在24小時內到成都市公共衛生臨床醫療中心複查等作為。

更多新聞:詐欺犯裝暈3天被插尿管也苦忍 卻敗給1碗咖哩牛肉飯

此事發生後,有一名長期從事愛滋病機會性感染及抗病毒治療的感染科專家卻表示不同看法,認為懷孕早期,不建議在未確診前,就讓孕婦吃母嬰阻斷藥,以林女的狀況當時懷孕約3個月,有足夠時間可在確診後再進行干預,目前當地衛生局已經介入調查。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懷孕#引產#HIV陽性#愛滋#自然流產#高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96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