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澳洲關係進一步惡化! 大陸祭「無限期暫停經濟對話」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7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7 19:31

中澳關係進一步惡化,大陸宣佈,因澳洲政府冷戰思維,意識形態,中方決定「無限期暫停」跟澳洲的「戰略經濟對話」與機制下的一切活動!雖然,這個對話機制早已停擺4年,但雙方實際經貿往來勢必再受衝擊。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澳洲電台3AW vs.澳洲總理莫里森:「我們會跟台灣站在一起嗎?我們總是與自由站在一起。」

澳洲媒體,訪問總理莫里森,如果中國大陸武力犯台,澳洲是否會幫助台灣。

澳洲電台3AW vs.澳洲總理莫里森:「我們會跟台灣站在一起嗎?我們履行支援美國,以及印太地區盟友的協議,特別是與美國的聯盟。」

 
莫里森說得含蓄,會遵守印太戰略,美、澳同盟抗中的主旋律,澳洲在上個月,取消「維多利亞洲」跟中國大陸簽署的「一帶一路」倡議,現在,中國大陸反擊,宣佈無限期暫停「中澳戰略經濟對話」機制下的所有活動。

CNN記者:「中國和澳洲正處在一段,惡化的關係當中,這是一個最有象徵性的夥伴合作,中澳經濟戰略對話。」

「中澳雙邊經濟會議」始於2014年,要引進大規模陸資,但2017年就已經停擺,陸方官媒拿出數據,說中國大陸去年對澳洲投資,大幅減少三分之二,已經是連續4年下滑!

大陸外交學院副院長王帆:「中方也不願意看到的,應該說對中國的貿易,中國的經濟也會有一些影響,當然對澳大利亞的影響是更大的。」

CNN記者:「除了對話中斷,中國也對澳洲出口貨品加徵關稅,包括葡萄酒、大麥、牛肉,這對澳洲造成了實質影響,2020年超過60%的,澳洲出口貨品都受了影響。」

中澳關係惡化程度升級,是否衝擊2015年生效的「中澳雙邊自由貿易協定」,將是下一步發展關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澳關係#雙邊自由貿易協定#陸資#莫里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731

0.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