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籲去海南吃海南雞飯 網酸:地獄拉麵去哪吃


發佈時間:2021/04/22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2 21:20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結束海南博鰲亞洲論壇行程,特別在臉書發文表示,希望更多年輕人到海南工作,享受香港人最愛吃的海南雞飯,結果這篇發文被網友狂酸,認為海南島名產是文昌雞根本不是海南雞,還留言問林鄭月娥,地獄拉麵又該到哪裡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部落客:「炒過的飯,香,皮肉適中,滑。」

用雞湯燙熟的白斬雞,搭配雞油炒過的飯,再配上特製的辣椒醬和醬油,這道美食,是廣受香港人喜愛的「海南雞飯」。

香港部落客:「海南雞,當然附骨頭會比較好吃,沒有骨頭的,都沒有軟骨組織,沒有那麼多油分,就沒有那麼香。」

 
這道平民美食,近來在香港掀起議論,因為剛參加完海南博鰲亞洲論壇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臉書發文說,希望看到年輕人到海南實習、創業,享受香港人最愛吃的海南雞飯,結果貼文底下留言,網友狂酸,海南雞飯來自南洋,不是海南,應該要和星馬國民道歉,還有人,調侃的問,難道香港腳來自香港,地獄拉麵又該去哪吃。

香港美食專欄作家劉健威:「(海南雞飯)可能發源自海南島,但發揚光大就在南洋,不是海南島,反而海南島現在不流行海南雞飯。」

香港美食作家解釋,海南雞飯,的確有可能源於大陸海南,但當地這道料理,是用雞的品種命名,叫文昌雞飯,雞也不是燙的而是蒸熟,20世紀初,隨著移民潮,文昌雞飯,傳到東南亞,因為冰鎮過後的雞肉,在熱帶國家特別受到歡迎,被南洋廚師,開發出各種吃法,發揚光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香港#海南雞飯#林鄭月娥#海南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736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