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首國安教育日 警改中式步操講粵語


發佈時間:2021/04/15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5 19:22

今天(4/15)是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第一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港警除了在警察學校進行反恐演習,模擬恐怖份子在市區持槍掃射,飛虎隊和特勤出動制服外,還第一次公開中式步操表演。

圖/翻攝自人民网微博

 
30多位港警,手持步槍走進廣場,第一次向外公開表演「中式步操」。

與過去的英式步操不同,中式步操,腳步向前踢,腳掌先落地,口號也從英文換成廣東話。

香港警察:「掛槍,正步走。」

 
中英步操,不一樣的地方還有敬禮手勢,英式的要求,是手掌往前翻,但中式則是朝下,在港版國安法實施後的第一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警方活動重頭戲,還有反恐演習。

模擬恐怖分子在市區持槍掃射,香港反恐特勤和飛虎隊,兵分兩路到場反擊。

15日這天,香港公家機關,包括海關、消防、監獄等紀律部隊,也都在訓練學院舉行開放日,還有學校收到,印有「國家安全護我家園」的書籤和貼紙。

香港學生:「平時只聽過國安法,沒有真正了解,現在比較多了解國安法是怎樣,對我們平時生活,有什麼幫助,和之前沒有國安法有何分別。」

香港官方,比起以往,更大規模宣傳,國家安全教育日,最主要的目的,可能就是要得到,和受訪香港學生一樣的感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安全#警察#國安#教育#國安法#中式步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1994

0.3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