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H&M聲明拒用新疆棉花 大陸掀起抵制潮


發佈時間:2021/03/25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5 10:15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瑞典服裝品牌H&M昨天發表聲明拒用新疆棉花後,立刻在中國引發抵制浪潮。H&M中國社群平台遭怒罵留言灌爆;電商平台京東率先下架所有商品;中共共青團還揚言「新疆棉花不吃這一套」。

美歐等西方國家針對新疆人權問題對中國進行制裁後,H&M國際官網昨天發表聲明說,對來自公民社會組織的報告和媒體的報導深表關注,其中包括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少數民族遭到強迫勞動和宗教歧視的指控。

 

聲明強調,H&M不與任何位於新疆的服裝製造工廠合作,也不從該地區採購原料與產品。

消息傳到中國後,H&M中國官方微博遭到上萬中國網友留言灌爆,要求他們滾出中國市場;「留著自己穿吧,恭喜你們這輩子不用再買衣服了」,這名網友留言獲得最多按讚。

中共共青團中央官方微博昨天上午點名H&M中國怒嗆說:「一邊造謠抵制新疆棉花,一邊又想在中國賺錢?癡心妄想」;隨即又發圖文強調:「新疆棉花不吃這一套」。
 

中國知名演員黃軒工作室昨天下午發表聲明,宣布與H&M已無合作,強調黃軒及團隊「堅決反對任何形式企圖對國家及人權進行抹黑造謠的行為」。黃軒原本是該品牌大中華區男裝代言人。

綜合網路訊息,電商平台京東昨天率先下架所有H&M的商品及店鋪,獲得中國網友叫好;他們並揚言,如果淘寶、天貓等其他平台不跟進,就要發起抵制。

H&M中國登記為「海恩斯莫里斯(上海)商業有限公司」,截至發稿未對此事回應。

據H&M中國官網發布,截至2020年財年年底,H&M在中國146個城市共擁有445家門市;2020年銷售總額為97.5億瑞典克朗(約新台幣323億元),是這家服裝品牌全球前4大市場之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H&M#新疆#棉花#抵制潮#京東#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0865

0.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