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女太平洋漂流5個月嘸人知 台漁船瞥見救命

編輯 徐子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7 1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7 17:1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兩名女子在今年春天自行駕駛船隻從夏威夷出發,打算前往大溪地旅遊,未料中途船隻引擎卻突然故障,兩人就在太平洋漂流了5個多月,直到日前台灣一艘漁船經過突然瞥見兩人,這才幸運獲救!


綜合外媒報導,珍妮佛(Jennifer Appel)與友人塔莎(Tasha Fuiaba)在今年春天帶著兩隻狗狗,打算自行駕船航行到3200公里外的大溪地,未料在中途卻碰上惡劣天氣,船隻引擎在5月30日故障,一開始兩人認為可以靠風力繼續往目的地前進,但在2個月後,他們突然驚覺已經偏離了原本的航道,開始嘗試對外發出求救訊號,但因為位置已經離岸邊太遠,完全沒有任何船隻經過,因此沒有人收到求救訊號,兩人就這樣默默地在太平洋上漂流了長達「5個月」的時間。

 


而直到本月24日,一艘台灣的漁船在日本東南方約1450公里處發現兩人,立即通報關島,而美軍也火速派出剛好在附近執行任務的兩棲登陸艦「阿胥蘭號」(USS Ashland)前往救援,最後順利救回兩人兩狗,所有人的狀況皆良好,據了解,兩人在靠著船上的海水過濾系統,和足夠吃1年的乾糧,順利撐過在海上漂流5個月的驚魂記。
#漁船#漂流#太平洋#大溪地#夏威夷#乾糧#引擎#故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519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