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賓士將推更高階品牌! 發豪語挑戰「勞斯萊斯」霸主地位

編輯 Yueh /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5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5 22:46
賓士將要開始改革經銷體系,將經銷的數量減少10%以上。(圖/翻攝自賓士官網)
賓士將要開始改革經銷體系,將經銷的數量減少10%以上。(圖/翻攝自賓士官網)

賓士最近開始了大刀闊斧的改革變化,像是宣佈將會打造比邁巴赫還要更高階的品牌Mythos,試圖挑戰勞斯萊斯的霸主地位,更表示會將現在七輛的入門車款一口氣縮減到剩下四輛,並且透過販賣更大、更貴的車來賺取更多利潤。

為了實踐這個目標他們將會把75%以上的資金投入於C-Class等級以上的產品,另外在銷售網絡上也會有更多作為,未來在原廠與消費者中間的經銷商將會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直接由原廠銷售給消費者,原本在這中間的利潤將會完整由原廠吸收,為企業帶來最大效益。

 

在產品方面會專注於高階車款,將會有75%以上的資金投入在C-Class以上的等級。(圖/翻攝自賓士官網)

其實在2010年時,賓士在全球市場當中有15個地區是採用總代理的模式在經營,而現在只有5個地區維持著這樣的模式,剩下的都已經變成了總公司直營,而到了2025年有高達80%的銷售量將會由總公司直接銷售完成,這代表著賓士擁有更多的控制權,同時可以降低分銷成本,同時他們也正在計劃於全球消減10%的經銷商進行全面改革。

在德國國內預計會於三年內減少20%的展間數量,根據原廠表示他們在成熟市場當中需要減少大型經銷商的數量,不過在中國市場方面,賓士還是一直拓增據點,並且增設AMG、邁巴赫以及G-Class的專屬空間。

 
賓士也預告將會打造比邁巴赫還要高規格的Mythos,試圖拿下勞斯萊斯的頂級地位。(圖/翻攝自賓士官網)

根據賓士的調查,現在的客戶變得更為年輕、更有錢而且更數位化,他們比起以前的消費者更願意在網路上進行購買,而不是前往全球6,500個經銷據點之一,到了2025年將會有25%的買家是透過手中的滑鼠點一點就買下一輛車,因此經銷據點的數量可以漸漸減少,並且透過直接購買的方式來銷售車款。

但這對於發展許久的傳統汽車產業來說似乎不是件容易的事,不過台灣市場現在似乎也正在朝這個方向前進,像是Toyota最新的電動車款bZ4X就只能用手機APP下單購買,對於原廠來說將可以賺取更多的金錢,並且掌握完整的客戶資訊,對於未來的銷售肯定會有正面幫助。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地球黃金線

#邁巴赫#賓士#Mythos#勞斯萊斯#經銷商#汽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734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