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MW挑戰電動車龍頭 放話:Tesla的時代要結束了

編輯 Richard / 責任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3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3 10:50
BMW已經交出第100萬輛電動車。(圖/翻攝自BMW)
BMW已經交出第100萬輛電動車。(圖/翻攝自BMW)

前幾天BMW執行長還在說,電動化轉型速度太快,沒想到轉頭就繼續展現在電動車市場的野心。該品牌目前計畫到了2030年,電動車銷售至少會佔整體新車數量的一半。除此之外,BMW也打算挑戰Tesla目前的領導地位,要把這個美國電動車廠從豪華車電動市場的冠軍寶座上拉下來。

即使BMW不認為Tesla是個豪華品牌,但也不得不承認,從價格定位來看,Tesla的確是BMW甚至是其他豪華品牌在電動車市場最強力的競爭對手。BMW目標希望今年能在全球賣出20萬輛電動車,要比去年多出一倍。但是和Tesla在2021年的93萬輛,還有今年應該可望突破100萬大關的表現相比,還是相去甚遠。

 

雖然現在電動車市場Tesla獨大,但各品牌也在積極佈局挑戰領導地位。(圖/翻攝自Tesla)

不過BMW看起來仍然信心滿滿,在一場記者活動上,集團銷售總監Pieter Nota透露未來將會將資源集中在「能夠強勁快速成長的電動車款」上頭。他承認過去這段時間,Tesla的確擁有獨特的市場優勢,但這個局面即將結束。這是因為前幾年購買電動車的消費族群有限,但現在愈來愈多人對電動車產生興趣,並且考慮未來換購。

而BMW有兩樣武器能夠對抗Tesla,那就是可以與Model 3較勁的i4,以及正面挑戰Model X的iX純電休旅車。Nota表示,i4是一輛終極純電駕馭機器,同時也是顧客心目中希望看到的BMW電動車模樣。

 
BMW將會發表多款電動新車,以完整陣容提升銷售量。(圖/翻攝自BMW)

從接單狀況來看,BMW是有些本錢可以喊話,i4與iX生產配額已經全部賣完,現在等車時間甚至超過半年。而且i4與iX還只是BMW攻勢的開端,接下來還有i7旗艦房車、i5中大型房車和純電小車Mini Countryman在後面虎視耽耽,準備搶攻Tesla現在還無力經營的區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地球黃金線

#BMW#Tesla#引擎#電動車#i4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743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