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oyota純電休旅bZ4X掀熱議 傳台灣17日發表

編輯 陳奕宏 /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7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7 16:59
外傳bZ4X將於5月17日在臺發表。(圖/翻攝自Toyota)
外傳bZ4X將於5月17日在臺發表。(圖/翻攝自Toyota)

今年度臺灣車市最受矚目的話題新車當屬Toyota bZ4X莫屬,這不僅是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首度引進電動車銷售,更直接鎖定臺灣車市中最火熱的中型休旅市場。就在日本、美國相繼公布當地車規等級、售價並且曝光實際上市日程之後,臺灣究竟何時上市更是備受關注。近日就傳出bZ4X將選定5月17日在臺發表,僅僅只落後5月12日上市的日本市場5天而已,可以說是同樣都被設定為首發市場。不過,bZ4X在日本採「只租不賣」模式,僅提供訂閱式租賃給予消費者使用,臺灣究竟會採用何種模式?也是值得關注的所在。

bZ4X在日本僅提供訂閱式租賃模式,只租不賣。(圖/翻攝自Toyota)

 
儘管以往Toyota市場上重心主要鎖定在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款,並沒有「貿然」進攻電動車市,對於電動車發展並沒有落後其他大廠,在bZ4X現身之前,Toyota早在1997年就發表RAV4 EV,更在2012年推出2代RAV4 EV,選定中型休旅作為實際進軍市售電動車前的暖身運動。一直到2021年,Toyota終於發表以eTNGA模組化電動車平台為開發基礎,同樣設定為中型休旅的全新世代電動車bZ4X,作為新世代電動車戰略起點,更在2021年年底揭露集團電動戰略佈局,宣示大舉進攻電動車市場。

而在2021年11月Toyota完整揭露bZ4X產品細節之後,英國市場搶全球之先,於2021年12月第一個公布英國當地的車型編成以及報價資訊,接著日本、美國都在2022年4月中旬發布所屬市場的車型等級組成以及建議售價,並同步表示將在今年稍晚開始交車,日本更明確表示會在5月12日上市。臺灣則早在2021年年底就有網友捕捉到bZ4X在臺灣灣街道穿梭身影,總代理和泰汽車亦表示將最於第二季發表bZ4X。

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先前已確認將於第二季引進bZ4X。(圖/翻攝自Toyota)

只是,確切的時間點在此之前和泰汽車都並未宣布,只表態時間點會落在第二季。隨著各地市場陸續公開bZ4X上市時間點,近日臺灣市場亦傳出和泰汽車有意於5月中旬發表bZ4X,時間則落在5月17日,幾乎與日本同步上市,泰汽車對於bZ4X可見一斑。不過,關於臺灣規格bZ4X的車型組成與配備資訊目前則尚未曝光。推測臺灣很可能也會同步引進前驅與全時四驅兩種動力形式,且依照和泰汽車先前快充站採CHAdeMo與CCS1雙槍設定預估,bZ4X有相當大機會捨棄CHAdeMo充電規格,採用臺灣目前「非特斯拉」陣營主流的CCS1快充規格,以利使用現行第三方充電商所佈建的快充網路。
 

至於確切的車型組成?售價區間,甚或者是快充規格以及續航力數字等,還有待和泰汽車進一步公布,《地球黃金線》亦將持續追蹤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球黃金線

#Toyota#電動車#和泰#休旅#售價#上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91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