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Hyundai Staria安全性如何 NCAP給答案

編輯 謝明翰 / 責任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7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7 13:52
台灣首亮相的Hyundai全新MPV車款Staria,作為接替Grand Starex商旅用途的新車。 (圖/ Hyundai提供)
台灣首亮相的Hyundai全新MPV車款Staria,作為接替Grand Starex商旅用途的新車。 (圖/ Hyundai提供)

於2022年2月15日在台灣首次亮相的Hyundai全新MPV車款Staria,作為接替Grand Starex商旅用途的新車,總代理南陽實導入有Staria、Staria CEO兩種版本,前者提供9與8人座,後者則是採7人座車型,提供更豪華的車內設計與配備,滿足商務人士需求,預售價格帶落在150萬~212萬元,預計5月展開交車。

Staria的亮相,除了猶如太空船般的梯形車身線條引起關注,網友們對於其安全表現也是議論紛紛。雖然Euro NCAP並沒有對其進行過安全測試,但是韓國KNCAP在2021年有進行過測試,而台灣導入的Staria產地也是韓國,所以我們先來參考看看KNCAP給予Staria的安全評價。

 

Staria取得89.2分,拿到1級評價。(圖/ KNCAP提供)

KNCAP對於新車安全評價雖不以星級,而是分數落在以1~5級區分,但是概念與Euro NCAP的星等差不多。最高評價的1級為82~100分的成績、2級為75~81.9分、3級為68~74.9分、4級為61~67.9分,5級以後就是未達61分的表現。

KNCAP執行測試的Staria,搭載2.2升VGT柴油渦輪引擎、8速變速箱、Hyundai SmartSense( AEB可偵測車輛、行人與騎士,且有對向車輛防撞輔助)、遠光燈輔助、限速器、駕駛疲勞警示、前方車輛起步提醒、7氣囊、全車3點式安全帶、二次碰撞防護等等,主要是受測車型的氣囊數部分,比台灣導入的6氣囊版本再多出一顆駕駛座膝部氣囊。

 
以KNCAP的測試條件來說,可分為「碰撞安全」佔60分、「行人安全」佔20分與「事故預防」佔20分,共三大類。憑藉著碰撞安全與事故防預的部分加分項目得分,即便行人安全表現差強人意,仍讓Staria取得89.2分,拿到1級評價。

KNCAP會執行40%偏置前撞、全寬前撞、側撞與側柱撞的測試。(圖/ KNCAP提供)

首先在碰撞保護項目中,KNCAP會執行包括「40%偏置前撞、全寬前撞、側撞與側柱撞」,其中側柱撞屬於額外加分項目(另外還有包括安全帶提醒裝置、安全氣囊展開測試與廠商報告的比對),共3分可爭取的額外加分,所以若把各細項相加會發現總分數多達63分。

Staria在撞擊保護測試中,除了有爭取到1.56分的側撞保護分數(滿分2分,扣分主因來自胸部傷害指數較高),在側面撞擊測試更是拿到滿分16分。至於全寬前撞、40%偏置前撞在滿分都是16分的情況下,也都有超過14分的成績,細看扣分的主因,全寬前撞是會對後座假人胸部與頸椎成較多傷害,偏置前撞則是駕駛人的腿部與副駕駛乘客的胸部與腿部稍多傷害。而兒童安全保護在側撞表現也是滿分,偏置前撞測試成績也不錯。唯獨後衝鞭甩測試差強人意,2.08分(滿分4分)的成績僅有Marginal的評價,但無損Staria在此大項取得94%的結果。

Staria在側面撞擊測試拿到滿分16分。(圖/ KNCAP提供)

至於在行人安全項目,主要是測試車輛對於路上行人發生撞擊時,行人的傷害情形,而肇因於車體設計仍較為方正,所以還是對於行人的保護較為不利,算是一種非戰之罪。從結果圖可以看到引擎蓋,特別是車頭前緣,保護效果是Poor的評價。不過,保險桿的設計仍獲得最好的Good評價。

由於車體設計較為方正,對於行人的保護較為不利。(圖/ KNCAP提供)

最後在事故預防項目,當中有AEB夜間行人測試項目可做為加分項目,因此所有細項項加會超過總分20分,達到22分。而這套Hyundai SmartSense搭於Staria上的成績,在KNCAP測試的結果拿到相當不錯的表現,其中在AEB靜止車輛、AEB騎士與AEB夜間行人測試都拿到滿分。而針對AEB移動車輛測試拿到2.76分(滿分3分),至於AEB日間行人測試中,主要是在時速較高的條件測試時,可能因較重的車重,使其雖然有作動煞車,仍比較難以完全煞停,因此稍微扣了一些分數,但也有2.59分(滿分3分)。

Staria在此項目取得接近滿分的99.8%,成績相當不錯。(圖/ KNCAP提供)

 
其餘像是盲點偵測、車道偏移輔助項目等等,測試結果都是滿分,所以拜著AEB夜間行人測試加分有拿到,使Staria在此項目取得接近滿分的99.8%,以一輛重達2,280kg的MPV車款來說,此成績實屬相當不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金試車組

地球黃金線

#Hyundai#Staria#商旅#新車#KNCAP#安全性#測試#評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748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