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瓶什麼時候該換?內行曝真相:使用時間是重點

編輯 Yueh /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5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5 16:18
電瓶電量會影響車輛發動順不順暢,如果超過兩年的時間就要開始注意電瓶健康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電瓶電量會影響車輛發動順不順暢,如果超過兩年的時間就要開始注意電瓶健康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天氣較冷的狀況下,電瓶的狀態也容易受到影響,而電瓶究竟什麼時候該換也是不少新手想要詢問的重點,近日有位網友在PTT上詢問如果電瓶的壽命剩下77%應不應該進行更換?

若是已經知道電瓶健康度開始下滑,就要更常檢查電瓶,避免車輛無法啟動的狀況發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內文當中也提到自己的車買了2年3個月,而里程大約是1.5萬公里左右,去保養時技師表示電瓶壽命剩下77%,好奇這種狀況需不需要進行更換,而不少網友都表示電瓶的健康度其實只能當作參考,使用時間才是最大的重點,若是已經超過兩年以上可以考慮進行更換,避免到時候發生顧路的狀況反而得不償失。

老司機看到原Po的狀況就表示:「1.使用年份問題,已經用超過2年,可以準備更新了。2.最近常有寒流,電瓶怕冷!很有可能忽然發不動,基於這個理由,該換了。3.如果真的想要撐,現在開始注意!每次發動的時候,是不是很容易打發?或是有點拖泥帶水?這可能要有一點點的經驗才比較可以體會。」認為年份超過兩年的電瓶其壽命已經差不多了,加上冬天的關係也會讓電瓶更容易掛點,最好還是更換比較保險。

如果電瓶的電量不足,在啟動車輛的時候就會比較不順暢,此時就要趕緊更換電瓶。(圖/TVBS)

另外也有網友分析:「我的話40%以下才換,但你要記得電瓶壽命越後掉越快,絕對不是一年掉10%,兩年20%這樣掉」、「鉛酸電池壽命雖然用100%表示,但不是線性的,基本上低於80%就是隨時可能陣亡的狀態,若再加上相對低溫的環境就更容易死透了」,表示如果不換也沒關係,可是電瓶的健康度會下跌的越來越快,所以要比平常更注意電瓶健康度。
 

但也有人認為如果有保險的道路救援,加上住在市區的話其實也不太需要擔心,等到真的發不動再找人救援即可,但如果突然急著要用車又遇到車輛發不動的狀態就會很麻煩,因此建議大家如果電瓶使用超過兩年,而且健康度低於60%的話就可以進行更換,避免不必要的麻煩產生。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地球黃金線

#電瓶#保養#發動#電池#道路救援#健康度#汽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47

0.3075

0.5522